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郑机城铁经开区站、机场北站下进下出实现“零换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郑州市城乡规划局发布了关于“郑州至新郑机场城际铁路车站市政配套工程”的规划批前公示,该公示主要针对郑机城际铁路中途设置的经开区站与机场北站,公示日期截止到9月17日。

郑机城铁中途两个站点

实现零换乘

昨日,记者从该规划内容中了解到,郑州至新郑机场城际铁路除了正在使用中的郑州东站,以及正在建设的新郑机场站外,在中途还设置了经开区站和机场北站,均定位为对外交通接驳站,采用线下式站型设计。

在这两个将要建设的站点内,均包含公交场站、公交停靠站、出租车站、自行车停车场、社会车辆停车场,旅客通过下进下出的模式实现“零换乘”。

目前,记者从铁路部门得到的消息是,郑机城铁将在9月份完成静态验收和道路、广场等市政配套工程,年底正式开通运营。从郑州站或郑州东站出发,最快15分钟就可从市区抵达新郑机场,未来郑机城铁还将延伸至许昌,成为连接中原城市群的重要线路。

经开区站

站点介绍

按照该规划,经开区站地处经南十一路与经南十二路之间,面向经开第十四大街,其周围500米用地以居住与商业为主,站点规模为高峰小时客流量767人,规划为2台2线城际车场,设基本站台和中间站台各一座,采用线下式站房设计。

设有1处公交场站;4处社会车辆停靠场,占地面积4949平方米;3处自行车停车场;后期还可再建近300个停车位。

此外,站内还包含2处港湾式停靠站,2处共14个出租车候车位。

机场北站

站点介绍

机场北站则地处郑港二路与郑港三路之间,面向四港联动大道。高峰小时客流量162人,规划为2台2线城际车场,设基本站台和中间站台各一座。设有1个公交停车场,包含15个停车位;2个港湾式停靠站;出租车站设有8个候车位,位于候车厅出入口西侧站前广场;3个自行车停车站;2个社会车辆停车场,共83个停车位。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郑机 经开区 机场 城铁 北站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国家电网公司互联网+转型:力推智能变电站建设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