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四届网络媒体看忻州——魅力神池 月饼飘香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四届网络媒体看忻州——魅力神池 月饼飘香

毛泽东路居纪念室。梁亮摄

第四届网络媒体看忻州——魅力神池 月饼飘香

“长祥园”是神池月饼的著名品牌。梁亮摄

第四届网络媒体看忻州——魅力神池 月饼飘香

西海子生态湿地公园。梁亮摄

第四届网络媒体看忻州——魅力神池 月饼飘香

神池道情成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梁亮摄

8月12日,网络媒体忻州行活动在神池县展开。记者一行人一大早来到神池毛主席路居纪念馆,参观了毛主席、周恩来和任弼时等中央领导在赶往西柏坡途中经过神池而居住过的院落。

毛主席当年就住在院子靠中间部分的正房,一堂一屋。周恩来、任弼时住在上院西边的小正房里。至今屋内仍然摆放着当年领袖们使用过的桌椅、被褥等一些简单的生活设施。记者在参观纪念馆时,深切感受到在那个年代领袖们生活作风是艰苦朴素的,他们为全国解放乃至新中国成立都付出了艰辛的努力。纪念馆的设立为中小学生德育教育做出了积极贡献。

紧接着我们去了著名的“长祥圆”神池月饼品牌店参观月饼工艺制作流程。其制作过程要经过选料、配料、拌馅、和面、捏制、模压、着色、扎气孔、生火、烘烤、看火、摆晾等十二道工序,做出来的月饼色香味形俱佳。在全国月饼及烘焙产业中,神池月饼是最能把中国人的日常生活物化体现出来,是一种民俗实用文化的集中体现。记者品尝了神池月饼之后感觉味道纯正,香甜酥软,果真是名不虚传。

下一站目的地是西海子生态湿地公园和神池五连山风电厂项目。西海子湿地公园海拔1620米,是全省海拔最高、距离县城最近的一块湿地,总面积2775亩,其中水域面积394亩。湿地公园以其独有的山水风景和美丽自然景观迎接着八方来客。而山西神池五连山风电场项目是由山西艾特科创风电有限责任公司建设,项目建成后将造福更多的居民。

神池的最后一站是神池道情戏剧团。它是我国俗曲道情的一个分支,是忻州市具有代表性的戏剧艺术形式。它历史悠久,唱腔优美,内容丰富,特色鲜明,是我国传统戏剧文化的宝贵财富。记者在剧团后台参观了演员换装的过程,演员们都神采奕奕,而戏剧服装各式各样,富有地域特色。2010年,神池县道情戏成功申报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魅力神池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观瞻,因为这里的民俗文化百看不厌。(梁亮)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吸血鬼 心有所想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国家电网公司互联网+转型:力推智能变电站建设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