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邢台一小伙自费万余元办球赛 世界各地球友力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8月14日电 “我有时到外地旅游,也会和当地人打篮球,结交了很多朋友。”有了举办比赛的想法后,邢台桥西的刘子煜立刻通过网络联系各地好友,寻求他们的支持。

除国内朋友,刘子煜在新加坡、澳洲、美国的朋友也纷纷拍摄视频,“加盟”到他的“KDA篮球制霸赛预告片”中力挺支持。在长达2分50秒的预告片中,可以看到多个国家、不同肤色的篮球爱好者们,对着镜头邀请大家参加和观看比赛。

“KDA是英文Keep Dream Alive的首字母缩写,中文意思是让梦想延续。”刘子煜说,“我希望通过这次KDA比赛,让那些喜欢过篮球的、有过篮球梦想的人,都能够重燃激情,把对篮球的热爱延续下去。”

受伤 “ 退役 ” 难舍篮球

刘子煜是名90后,因姚明加入NBA开始关注篮球,随后逐渐痴迷这项运动,曾于中学时期在二中接受过3年的专业篮球训练。“我没别的爱好,就是喜欢打篮球。”他说,除了平常打球,他还爱攒钱收集球衣、球鞋,目前藏有华人球星林书豪的全套运动装备。

然而2014年一场比赛中的意外受伤,让刘子煜不得不从球场上“退役”。他接受了韧带重建手术、摘除了半月板,左腿还植入了5块钢板。身体上的疼痛还不是最难忍受的,令他痛心不已的,是再也没法像以前那样在球场上酣畅淋漓地“战斗”了。

虽然人离开球场,但心思仍然离不开篮球。8月5日,刘子煜和朋友聊天过程中灵机一闪,决定办一场篮球赛,让因各种理由远离了篮球的人们,再次回到球场。

自费1.5万元办球赛

为举办比赛,刘子煜自费租了体育馆南侧灯光球场的场地。比赛服装、参赛纪念品等,都由他自掏腰包,整体投入超过了1.5万元。刘子煜拒绝了全部商家赞助,也不向参赛队员收取任何的报名费用。他说:“能来比赛的,都是喜欢篮球的人,钱反倒不是那么重要了。”

目前,报名参加KDA篮球制霸赛的24支队伍已全部敲定。刘子煜表示,赛前筹备工作都已就绪。8月14日晚,篮球赛将举办首场揭幕战,全部比赛将在周末的两天内完成。

“希望喜欢篮球的市民,都能来当观众,给球员们呐喊助威!”刘子煜表示,自己办球赛是为了圆梦,更期待这次比赛能够感染更多人推掉饭局、放下琐事,走进球场重温那些打球的快乐时光。

8月12日中午,一段名为“KDA篮球制霸赛预告片”的视频被上传至优酷网,不到24个小时,点击率已近9000次。这场即将揭幕的篮球赛,迅速受到本市篮球爱好者的广泛关注。

上传视频的是22岁的牛城小伙刘子煜,他自费投入1.5万余元在邢台举办这次比赛,是难舍篮球梦想,也是想感染更多喜爱篮球的人,让他们重新回到球场。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篮球 自费
吸血鬼 心有所想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国家电网公司互联网+转型:力推智能变电站建设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