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海事启动应急预案 保证港口通航秩序稳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发生后,海事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保证港口通航秩序稳定。

截至8月14日1500时,共疏导组织进港商船38艘,出港商船58艘,北港池出港船11艘,目前在港商船42艘,锚地船舶112艘,北港池在泊船7艘,航道在航船20艘。

目前,天津海事局加大港口交通疏导力度,保障港口良好生产秩序,采取了四条措施:

一是科学制定船舶疏港方案。未来3天天津港预计有203艘次船舶动态计划需求,充分考虑港口生产需求制定切实可行的船舶疏港预案,确保船舶不因交通组织造成船期延误。

二是保障重点船舶动态计划。要求港口调度对集装箱核心班轮(3天98艘次)、国际邮轮(10艘次)、大型散货船(16艘次)等重点船舶航行计划进行特别标注,VTS中心将在航行计划执行过程中给予优先保障。

三是加强船舶交通组织监控。充分发挥复式航道作用,根据航道实时通航状况,合理调配船舶使用航道情况,有效分流船舶交通和协调船舶航行次序,加大船舶航行间距,适当控制交通流运行节奏,利用雷达、AIS、CCTV等设备密切监控进出港船舶实时动态,确保船舶进出港组织平稳有序。

四是做好应急处置工作。提前收集港口应急资源信息,加强与轮驳公司沟通联系,了解港口作业拖轮配置状况,确保在紧急情况下拖轮能够快速投入应急处置工作,发现异常情况快速反应有效处置。

同时,VTS中心与港口调度指挥中心负责人建立沟通联络机制,及时对港口生产状况、船舶进出港等事宜进行充分沟通做出科学决策,保障港口生产有序进行。VTS中心值班室与港口调度中心调度室加强沟通联系,及时掌握船舶进出港动态需求,以商船为中心妥善安排船舶进出港航行计划,打破原有提前2小时调整船舶动态计划的惯例,对由于港口作业原因造成的计划延误随时进行调整,确保船舶航行计划有效执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天津 海事 应急预案
吸血鬼 心有所想
国家电网公司互联网+转型:力推智能变电站建设 天津港爆炸事故对进口车价格影响不大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