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煤制烯烃产业高端论坛在大连化物所举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13日至14日,全国科学院联盟能源分会启动仪式暨煤制烯烃产业高端论坛在大连化物所举行。来自中科院院属有关研究所、地方各省科学院及所属研究机构、行业研究机构和企业共79家单位代表1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煤制烯烃产业高端论坛嘉宾对话环节,石油与化工规划院院长顾宗勤、中国科学院院士包信和、大连长兴岛经济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惠民、陕煤集团副总经理尚建选等规划部门、科研机构、化工园区、企业的代表对于社会广泛关注的“十三五”期间煤化工特别是甲醇制烯烃产业的发展进行了分析和讨论。嘉宾一致认为,“十三五”期间发展煤化工技术是国家战略需求,并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煤化工未来的发展需要不断进行技术升级,从源头上解决发展所面临的瓶颈问题。

目前,我国甲醇制烯烃(DMTO)技术已经许可建设20套装置,合计形成烯烃产能1126万吨。截至2015年8月,已有9套装置成功投产,合计烯烃产能520万吨/年。

此次会议是在中科院建设全国科学院联盟框架指引下召开的,旨在推动中科院、地方科学院和企业在能源领域的战略合作和协同创新,提升能源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

大连化物所党委书记王华在致辞中表示,能源分会的成立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以此为平台,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构建政产学研金用全链条多层次的合作模式,打造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张小敏)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煤制烯烃 产业 高端论坛
吸血鬼 心有所想
国家电网公司互联网+转型:力推智能变电站建设 天津港爆炸事故对进口车价格影响不大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