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亮剑雕塑揭幕仪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70年后的8月15日,香港紫荆杂志社总编辑杨勇携18家香港媒体团专程来到陕西,与陕西省、渭南市及华阴市相关领导,陕西民协、陕西国学研究会相关领导,华山管委会相关领导,近3000人齐聚华山脚下,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隆重纪念活动。香港媒体团团长、香港紫荆杂志社总编辑杨勇说:70年后的今天,我们在黄河之边,华山脚下,向抗战英雄致敬,是一件极具正义感、极具历史意义的事情。活动组委会专为抗战老兵代表颁发了“民族脊梁”荣誉称号,两位抗战老兵家属代表马先生、白先生登台接受绶带、花环以及荣誉奖牌。

上午11时,在雄壮的音乐声中,“亮剑”出鞘。一座青铜制成的、凝聚爱 国精神的“民族之剑”缓缓呈现。亮剑雕塑总高7米,象征着抗战胜利70周年,代表着三秦儿女对抗战中浴血奋战的同胞们的致敬.

最后在活动现场,一面近千平米的红旗,在3000余人的头顶接力传递,与已经揭幕的亮剑雕塑相映成辉。千人传旗,象征着中国人民爱国热情的凝聚,也象征中华民族团结一致共同实现中国梦的决心。

据悉,这座“亮剑”雕塑是陕西省内首座抗战主题的纪念设施,由著名雕塑家张金平先生主导设计并制作。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纪念 抗战
吸血鬼 心有所想
国家电网公司互联网+转型:力推智能变电站建设 天津港爆炸事故对进口车价格影响不大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