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域水城新疆五家渠市葡萄文化旅游节开幕

新华网新疆频道张晓龙 2015-08-15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5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青湖经济开发区101团万亩葡萄基地彩旗飘舞,歌声悠扬,五家渠市第四届葡萄文化旅游节暨首届宝玉石展销会正式开幕。近千名宾客走进万亩葡萄基地,品味葡萄美酒,共赏人间美玉。

  此次葡萄文化旅游节为期60天,在此期间,将开展葡萄标准化种植示范户和葡萄品质评比,举办葡萄综合观光论证会、葡萄酒自酿展会、葡萄酒品尝会、葡萄采摘比赛、葡萄摄影大赛、民族歌舞表演等系列活动。

  作为“国家级葡萄标准示范园”,葡萄文化旅游节所在地青湖经济开发区现有葡萄1.6万亩。其中,鲜食葡萄1万亩,酿酒葡萄6000亩,年产葡萄1万多吨,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并远销东南亚市场。得天独厚的土壤、水源条件,使这里生产的葡萄颜色鲜亮、皮薄肉厚、香甜酥脆,成为新疆葡萄中的精品。

  五家渠市位于天山山脉博格达峰北麓,准噶尔盆地东南缘,距乌鲁木齐市30公里,北靠古尔班通古特沙漠,是天山北坡经济腹心地带。素有西域水城、首府后花园美称的五家渠市,既是乌鲁木齐都市圈的北部门户,也是乌鲁木齐市周边独具特色的旅游胜地。

  

分享到6.79K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