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克拉玛依钻井公司“电带油”实现环保节能双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钻机以电代油后,不仅井场噪声小了,柴油机跑冒滴漏的状况消失了,最主要的是成本还下降了至少40%。”这是813日,克拉玛依钻井公司电带油项目的负责人给笔者算了一笔电代油的经济账。

钻井施工过程中采用柴油机驱动,至少需要3台柴油机,井场钻机声轰鸣,柴油机黑烟阵阵,不仅柴油能耗高、日常保养维修成本也高。

出于环保和降耗的双重考虑,钻井公司推行使用电代油,即在工业电网允许的条件下,将工业电网的电转化输送到钻井队,为钻机设备提供动力。

“自从电代油技术在现场使用后,既减少了设备保养时间,设备维护、柴油运输等费用也都节约了下来,钻井故障率明显降低,搬家安装和维护时间明显减少,队上员工劳动强度明显降低。同时,减少了噪音污染和二氧化碳排放,实现了安全钻井和清洁钻井。”这是在环玛湖井区的50047钻井队承钻的风南16井现场,该队党支部书记韩德军向笔者说着电代油技术给钻井生产带来的诸多好处。

50047钻井队今年在金龙2井区承钻的金龙17井,井深4300米,工期138天。如果采用柴油机驱动,一口井消耗柴油约为584吨,约为327.54万元,这个队实施电代油,一口井使用约177万度电,约为208万元,仅这一口井,光柴油就节约近120万元,同时减少了1820吨二氧化碳排放量。

目前,公司在环玛湖井区钻井队基地也全部是用电带油项目。

50602钻井队就是电带油直接受益的其中一支队伍,该队队长李强说:“我们队驻地,在731日至89日这10天时间的用电费用是7000余元,约为1.2吨的柴油费用。”

但实际上,如果用柴油发电机给50602钻井队基地发电,还要在井队省着用的基础上,10天最低柴油的消耗也要7吨左右,费用是4.6万元。

李强说:“就这10天,我们队光驻地电费就省了将近4万元。”

公司坚持科技与生产相结合,按照“低投入、低消耗、低排放、高效率”原则,积极推广应用以钻机电代油项目为代表的绿色动力,有效缓解了钻井生产成本高企和噪音污染等难题。目前,公司有8部钻机、5个集中公寓实施电带油,实现节约柴油2883.55吨,共计1617.96万元,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8982.26吨,共计36队次因此受益。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吸血鬼 心有所想
国家电网公司互联网+转型:力推智能变电站建设 天津港爆炸事故对进口车价格影响不大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