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沈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为华晨宝马公司提供一站式检验检疫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沈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为华晨宝马公司提供一站式检验检疫

签署合作备忘录

沈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为华晨宝马公司提供一站式检验检疫

驻华晨宝马现场办公室揭牌

2015年8月13日,沈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华晨宝马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在华晨宝马铁西工厂举行,签署仪式之后,沈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驻华晨宝马公司现场办公区正式挂牌运行。

此次签署合作备忘录是为贯彻国家质检总局《关于适应外贸发展新常态做好检验检疫帮扶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意见》,落实《关于进一步支持东北振兴的意见》精神,支持地方经济和优势产业发展,沈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借助“东北四省区检验检疫一体化”,按国务院“放管治”工作要求,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充分落实现有扶持企业各项检验检疫政策和工业质量安全示范区的优惠措施,创新检验检疫监管与服务模式,经沈阳市外经贸局牵头,与辽宁省出口汽车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标杆企业华晨宝马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沈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为其提供一揽子检验检疫优惠服务措施。

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将给企业带来以下好处:一是沈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华晨宝马的驻厂办公室采用多部门合署的形式,提供一站式服务,实现让李克强提出的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新工作模式。以前报检公司必须到沈阳局办公室楼申报,由检务处受理和审单后,通过内部单据传递,才能传递到具体业务部门,业务部门安排人员到企业实施检验检疫。现在,报检公司可通过网络直接报检后,在沈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驻华晨宝马公司办公室现场便可递交纸质报检单据,检验检疫人员现场进行审单,节省了报检员往返于企业和检疫局两头跑的时间和费用;二是华晨宝马的进口货物涉及到强制性产品验证等特殊要求, 原来企业CCC免办/CCC目录外证明按规定办理需要3天,还需要到沈阳局现场提交材料,并在之后现场取纸质证书。合作备忘录签署后,只需网上申报,在材料齐全的情况下,认证监管部门会在1天之内出具相关证书,并通过电子邮件的形式传送到驻厂办公室,省去了报检人员两次到局的程序和时间;三是国家法律法规规定,进口法检产品需要每批都实行检验工作。以前,报检员在报检后需要进行提前预约,检验员每次都得从沈阳局到位于沈阳铁西大潘镇的宝马工厂现场验货,2-3天才能完成检验工作。华晨宝马2014年进口了2790批货物,就算集中检验检疫,每年的检验交通费用也得达到十几万。备忘录签署后实现了在企业现场办公集中查核验放。不但省去了每次检验员下厂检验的交通成本和时间,而且可以让企业达到货物随到随报,随验随放。可以随时按企业生产计划投入使用,每年可为企业节省大量费用。

据介绍,今天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只是沈阳检验检疫部门创新工作的开始,沈阳局将在辽宁局的领导下,积极落实国务院稳增长、促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全力支持沈阳市外经贸发展,将沈阳市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一带一路”等工作需求与东北检验检疫区域一体化相结合,总结此次在华晨宝马试点运用新检验检疫模式的经验和成果,将来在整个华晨集团进行复制推广,为沈阳市经济建设做出新贡献。

记者:张彤彤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吸血鬼 心有所想
国家电网公司互联网+转型:力推智能变电站建设 天津港爆炸事故对进口车价格影响不大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