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汽修厂师傅不教技术 山东蓝翔学得真技术

2015-08-14 16:31: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黄昏时分,火红的晚霞照射着地面,这时的周村就像一个慈祥的母亲,平静而美好。远远望去,道旁有一个红黄相间的大牌子很是惹眼,这就是韩进的店——兄弟盟汽修汽配。虽然时间已经不早了,但是韩进还是很忙,店门口还有好几辆车等着维修,看到我们的到来,韩进边擦汗边冲我们笑,这样的憨厚朴实的笑脸,谁也看不出他是个年赚十几万的小老板。

汽修厂师傅不教技术 山东蓝翔学得真技术

韩进从小就不爱学习,是老师眼中的顽皮生,但是他非常喜欢汽车,总是研究各种汽车。也许韩进注定要与汽车结下不解之缘。中考失利他并没有沮丧,反而感到轻松,终于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了,他开始跟着一个维修师傅学习汽车维修。但是韩进很快就有些失望,因为学了几个月,师傅只是让他做打杂的工作,并没有交给他什么技术。韩进想,师傅教徒弟都是有所保留的,只有去技校学习才能学到真正的技能。他把这个想法同父母说了以后,父母很支持。

一天,看到电视上插播的蓝翔技校的广告,看到汽修车间的画面,他告诉父母,他要去蓝翔技校。父母以为他是一时兴起,不知道蓝翔具体怎么样,于是决定到蓝翔考察。在蓝翔他们看到了高质量的教学、宏大的实习车间、优美的校园环境、正规的管理规范……这一切都让他们很满意,比广告上说的还要好,这才让韩进进入到蓝翔学习。

汽修厂师傅不教技术 山东蓝翔学得真技术

在蓝翔学习期间,让韩进如鱼得水。每天接触各种汽车,充实又有意义。他很快就适应了这里的学习和生活。一天八节课,40%理论加60%实践,给韩进营造了很好的学习氛围,晚上和同学们在运动场锻炼身体,或者是去电子阅览室查阅资料。韩进最喜欢的就是去汽修实习车间实习,因为这里什么车都有,让他大开眼界,有国产的、有进口的;有他见过的,也有他没见过的。这给他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实践平台。他很珍惜这样的生活,每天都很努力,每天都有收获。在他毕业时,汽修的理论和技术都完全掌握了。

回家之后,他打算开店,父母考虑到他年龄还太小,毕竟当时还不到20岁,便让他先去给别人打工,积累一些经验。他在周村的一个汽修厂打工一年多。

汽修厂师傅不教技术 山东蓝翔学得真技术

时机成熟后,2008年5月开起了自己的汽修店——兄弟盟汽修汽配。开始大家不信任他,这么年轻能修好车吗?很多顾客都会在心里提出这样的疑问。但是,韩进用自己货真价实的技术逐渐赢得了大家的认同,回头客也越来越多,生意好的不得了,现在一年净赚十几万。

有钱了,他没有骄傲自满,仍然以谦逊、诚信的态度对待顾客,对待周围的人。韩进就这样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做着自己喜欢的事业,憧憬着自己美好的明天。

对韩进采访结束后,我的耳边不知不觉回响起一首歌: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等待阳光静静看着它的脸,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我有属于我的天……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c
吸血鬼 心有所想
国家电网公司互联网+转型:力推智能变电站建设 天津港爆炸事故对进口车价格影响不大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