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讲述昔日抗战故事 共绘今天乡村风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14日,由中共北京市委农工委、北京市农委,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农商银行共同主办的“美丽乡村 筑梦有我”——讲述昔日抗战故事 共绘今天乡村风采月度主题活动在通州区宋庄镇大地美术馆举办。

活动组委会从京郊众多乡村中遴出29个具备红色故事背景的乡村,组织主持人携手中央美院、清华美院、北京大学的多位艺术大家,以及宋庄小堡村团支部的青年画家和中央美院、北京大学的学生们共同走进曾被战火洗礼的京郊乡村采风创作,寻找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

截止目前,7位艺术大家、50名青年艺术工作者,携手10位美丽乡村牵手主持人,深入海淀、房山、密云、大兴、丰台、门头沟、顺义、通州多个区县的红色乡村进行采风,累计路程达1100余公里,最终完成近30幅美丽乡村今昔画作。

艺术家们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通过艺术表现形式,来传递历史信息是一种正能量,告诉今天的人,不忘历史,珍惜生活。

六十岁的画家高天雄走进门头沟区马兰村,用四小时完成艺术创作。作为一个画家,他希望能够用画更真切地来传达这段历史和包括个人对待历史的认知和感受,用自己手中的画笔纪念这些英雄先烈。

活动还特别邀请到了俄罗斯功勋艺术家谢尔盖,他和艺术家王伟共同走进了蔡家洼村,看到中国乡村今夕的巨大变化,也让二人心生感慨。王伟曾经参加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的盛大的纪念活动。时隔十年,已经60的他有幸参与到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当中。他说,“想到那些牺牲的抗日英雄,想到当时老百姓困苦的生活,所有的这些情绪,幻化出激烈的笔触,就像在打一套拳法一样,行云流水间在画布上倾泻而来。”谢尔盖也表示:“没想到中国的乡村这么漂亮,到了这个村子,体验了很多,很有意思,参观了村庄以后很有创作愿望。这次活动意义非凡,中国乡村能有如此大的变化,是无数中国人民的智慧和勇气所完成的,我们应该珍惜今天的生活,与和平并肩。”

活动当天,“美丽乡村 筑梦有我”大型公益活动组委会向所有艺术家和青年艺术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向组委会赠送书法作品。俄罗斯功勋艺术家谢尔盖先生也特别为此次主题活动亲自绘制了一幅美丽乡村今昔的油画作品并无偿赠送给组委会。(记者 王素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吸血鬼 心有所想
国家电网公司互联网+转型:力推智能变电站建设 天津港爆炸事故对进口车价格影响不大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