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绿果鲜踪从世外桃源到生鲜电商的跨越

2015-08-14 15:43: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两年,实体零售、电商平台均把生鲜作为核心发展领域,其中水果以相对标准化、最大限度降低损耗为目标,比较适合电商业态。所以选择优质的水果作为切入口,绿果鲜踪的创始团队首先把目光落在了山西隰县这个地方。

  山西自古人杰地灵,物产丰富,非常多极具地方特色的农产品只在本地人中口碑相传。而隰县这个地方,特产金梨,以肉厚汁多,香甜味美,营养丰富,含糖量高闻名全国,被农业部命名为“中国金梨之乡”。由于地理位置的优越性,隰县很适宜梨树的生长,周边无任何工业污染,可以保持纯粹的生长环境。在众多梨的品种中,尤其玉露香这个品种更加酥甜多汁。玉露香是以库尔勒香梨为母本,河北赵县雪梨为父本,历经6年培育出的新品种。完全结合了这两种梨的优点,口味甜且清香,果肉酥脆白嫩,几乎无渣。

  为了让玉露香品种更优异,绿果鲜踪在隰县建立了自有合作社果园,经过5年的精心再培育,在品质、果型、口味非常稳定的基础上,把那些优中选优的梨命名为“金丝红”。这些好吃的梨保证每一个梨都是100%优选,从田间到客户没有中间环节,保证原产地配送。基地2万吨冷库和冷链物流,保证周转过程品质。并委托第三方技术平台打造溯源系统,全程无公害绿链管理。

绿果鲜踪从世外桃源到生鲜电商的跨越

  可是怎样让如此不一般的梨走出大山,走进更广阔的天地。如果能搭上生鲜电商这个风口,无疑是最佳选择。所以从一开始“金丝红”梨就是一只有互联网基因的梨。

  绿果鲜踪创始团队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封闭学习讨论,关注如何用互联网打造原产地直销模式,把农民的劳动价值与高端品质人群的需求无缝对接起来。同时消费者的选择需求也在慢慢发生改变,从早期购买普通农产品,到购买品牌的农产品,最终追求的是有品味的农产品。这一切都需要重塑原来的产品定位、品牌包装、渠道平台和供应链环节。

  可是梨在人们的印象中就是多汁脆甜,那么“金丝红”梨有什么不一样的口感体验和情感价值?这一切都待到9月中秋时分鲜果上市,尝一尝就知道了。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g
吸血鬼 心有所想
国家电网公司互联网+转型:力推智能变电站建设 天津港爆炸事故对进口车价格影响不大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