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重点产业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重点产业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举行

2015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重点产业项目推介会举行。

8月14日上午,由2015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组委会主办、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和自治区招商发展局共同承办的2015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重点产业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在乌鲁木齐锦江国际大酒店召开。推介会共签订国内外经济合作项目149个,签约总额达1259.29亿元,所签项目全部为合同项目。 其中,区外项目125个,签约金额1178.82亿元;区内项目22个,签约金额67.35亿元;外资项目2个,签约金额13.12亿。

据悉, 本次签约项目以坚持优势优先、突出重点,进一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产业援疆打造对口援疆升级版,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民间资本接力稳增长,民间投资带来新动力;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打造新引擎;大项目和劳动密集型项目“两手抓、两手赢”,经济发展与促进就业紧密结合;服务三农,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注入新元素为特点。

本次签约项目中,大项目多、优势资源转化项目多、劳动密集型项目多,这些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增强我区经济发展后劲,有利于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有利于增强地方自我发展能力,有利于改善民生、带动就业,造福当地各族人民。本次签约项目中,投资额50亿元及以上的大项目5个,签约金额676.00亿元,占签约总额的53.7%;投资额10亿元及以上的大项目25个,签约金额968.17元,占签约总额的76.9%,主要涉及石油化工、电力、装备制造、纺织服装、轻工食品、商贸物流、农业等投资领域。

为了继续加大农业的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进农牧业现代化进程。本次签约项目中,现代农业、农产品加工等强化农业、惠及农村、富裕农民的服务三农项目23个,签约金额66.01亿元,占签约总额的5.2%。

本次签约项目更加注重质量和效益。为进一步加快我区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优势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构建具有新疆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全区招商系统紧紧围绕自治区产业结构调整确定的优势产业、重点行业大力开展产业链和重点行业招商引资,以引资结构优化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同时,把促进结构调整和促进就业有机结合起来,着力引进产业带动力强、吸纳就业能力强的项目

推介会上, 塔城地区,阿尔泰地区,巴州、阿克苏地区、和田地区以及奎屯地区相关领导人作了推介发言。 (记者 茹克雅 李存 摄影)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吸血鬼 心有所想
国家电网公司互联网+转型:力推智能变电站建设 天津港爆炸事故对进口车价格影响不大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