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余额宝“跌跌不休” 用户为何还舍不得换?

2015-08-14 15:34: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喜欢网上购物的朋友一定注意到央妈前两天公开的《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对于第三方支付机构网络支付有了一定的限额管理,对于安全等级不高的余额账户单日累计金额不能超过5000元或者是1000元,一年累计不得超过20万或10万元。

支付宝作为第三方支付机构的代表之一,这一回可谓受到了极大的打击。而以让零钱生钱的余额宝自从跨入“3”时代,便萎靡不振,距离4越发遥远,更不要说回到曾经的辉煌时刻了……

可是即使余额宝收益跌成这样,网络支付上也将受到一定的限制,还是不少人不舍得将资金撤出来,这是为什么呢?

首先先来看一组数据了解一下余额宝。

2014年7月,余额宝的用户就超过了1亿人,规模更是远远超过5700亿,是工银货币的6倍!为什么会如此受欢迎?最根本的原因在于余额宝的便捷性。余额宝和支付宝相挂钩,支付宝的钱可以直接转入余额宝生息,而余额宝里的钱也能够直接用于在网购付款,以及购买火车票和支付水电费等,满足了用户各种的消费需求。由此可以得出,余额宝最大吸金的原因是其极其方便的消费方式。

在余额宝出现之前,甚少有人会考虑用闲置资金用来投资,更不要说购买货币基金(余额宝的真正形态)了,因为大多数中国的老百姓对于闲置资金的概念就是用来支出的,而不是赚取收益的。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崛起,稳健的高收益与余额宝渐渐降低的收益形成鲜明的反差,对余额宝有了一定的冲击,但是不与消费直接挂钩也让许多用户“懒”得更换平台,“舍不得”将闲置资金挪出……

然而,当以余额宝模式为基础,收益还提高2至3倍的日盈宝面世时,不少用户更加蠢蠢欲动了。灵活的资金流转,日计息的收益方式,又让用户享受到每天看收益的幸福感,这种新颖而具有竞争力的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也许将会再一次冲击余额宝。

原先用户舍不得离开“余额宝”主要是因为“不便捷"和习惯性以来。而央妈的新规无疑会影响这种现状,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也将会有更多更有吸引力的产品出现,深爱余额宝的用户还会继续“懒”下去吗?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f
吸血鬼 心有所想
国家电网公司互联网+转型:力推智能变电站建设 天津港爆炸事故对进口车价格影响不大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