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熊猫侠”用爱为生命接力——伊宁市公安局墩买里派出所协警萨迪克江•阿布都米吉提侧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熊猫侠”用爱为生命接力——伊宁市公安局墩买里派出所协警萨迪克江•阿布都米吉提侧记

“熊猫侠”用爱为生命接力——伊宁市公安局墩买里派出所协警萨迪克江•阿布都米吉提侧记

“熊猫侠”用爱为生命接力——伊宁市公安局墩买里派出所协警萨迪克江•阿布都米吉提侧记

血液是一个人可以给予另一个人的最珍贵的礼物——挽救生命的礼物;献血救人,更是最高尚的情操和人道主义精神的崇高体现!

萨迪克江•阿布都米吉提,男、维吾尔族、25岁,现为伊宁市公安局墩买里派出所一名普通的协警。都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一次偶然的机会萨迪克江在电视里看到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白求恩奖章获得者,“马背医生”吴登云为抢救烧伤儿童他从自己腿上割下13块皮肤移植到患儿身上……。这一爱的举动让血管里流淌着稀有血型的“熊猫血”的萨迪克江萌生了献血救人的想法,并加入了“949爱心献血联盟”QQ群。此后,萨迪克江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前提下,便积极热心的投入公益事业——献血,他也有了一个特殊的身份“熊猫侠”。截止目前,萨迪克江已献血3100毫升,挽救了多名危在旦夕的患者的生命。也许只是为尽一点绵薄之力,用自己的献血挽救更多人的生命;但他让这份大爱在人间传递,用心记录了每一个转危为安的珍贵瞬间。

2013年3月18日,在新疆财经大学临近毕业的萨迪克

江吃过午饭后在宿舍上网,突然“949爱心献血联盟”QQ群里发了一个通告,“一个汉族孕妇生孩子大出血需要大量A型RH阴性血”。看到这个信息后,萨迪克江按照留的联系方式立刻与病人家属取得联系,并打车到医院跟病人家属见面。晚上10点,萨迪克江和病人家属来到乌鲁木齐中心血站准备献血,在体检时只有萨迪克江一个人符合献血条件,医生看着萨迪克江瘦小的身体说“你的身体情况只能献血200毫升”。萨迪克江想了想之前为这位孕妇献爱心几个人都不符合献血条件,现在只有自己符合条件,病人家属又很焦急,萨迪克江毫不犹豫的挽起袖子硬是让医生抽了400毫升。第一次献血救人萨迪克江有说不出的喜悦,看到这对女子平安这也让他真正感受到了自己的价值。欣喜过后的孕妇家属想向这位热心人表示感谢时,萨迪克江已经打上车走在回学校的路上……。

2013年6月份,萨迪克江通过“爱心献血联盟”QQ群得知有位白血病患者病情特别严重,急需A型Rh阴性血小板。看到消息后萨迪克江赶忙联系其家人约定时间去了乌鲁木齐中心血站献血小板。在体检中医生发现萨迪克江的血压有点低不允许他献血小板,当时萨迪克江和那位患者家属都很着急,最后“聪明”的萨迪克江通过快走运动使血压上升达到了献血的标准。一个治疗量的血小板(相当于200CC鲜血)被顺利提取,完成了“使命”的萨迪克江这一次还是和患者家属“不辞而别”。8月份,萨迪克江从学校毕业后去了浙江绍兴一家公司工作。10月份的一天,萨迪克江又一次看到这位白血病患者的求助信息,时间不容他多想,萨迪克江辞掉了在浙江的工作订了机票飞回了乌鲁木齐,第二天体检后又为这位患者献了一个治疗量血小板。2013年12月6萨迪克江通过层层筛选成为伊宁市公安局墩买里派出所的一名协警员。2014年2月8号,春节的值班备勤刚结束萨迪克江接到了这位患者家属的电话,因为病情恶化需要输血没有合适的血源只好求助这位“好心人”。萨迪克江二话不说跟单位领导请假去了乌鲁木齐,到了血站后医生看了他的献血记录,不允许萨迪克江在半年内献血。当时这位患者的病情已经不能在等下去了,没有血源怎么办?患者无助的眼神、家属焦急的心情,萨迪克江都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最后“说服”了医生萨迪克江又为这位患者献血300毫升。一次又一次的执着和坚持,萨迪克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正能量什么是大爱无疆。

2015年7月8日,一位患结肠癌的老人出现了大出血休克的情况,被送到克拉玛依当地医院抢救。在抢救过程中,亲属才发现老人是RH阴性A型血。克拉玛依市,血库告急,“熊猫血”七旬老人从克拉玛依转院到乌鲁木齐,急需RH阴性A型血做手术。7月11日起,患者家人通过网络发布求助信息,直到7月27日,“献血联盟”的志愿者帮他们联系到了远在伊宁市的萨迪克江。接到求助信息时,萨迪克江刚执勤归来,所长白德忠得知后表示:“救命的事,赶紧去。”7月27日,萨迪克江连夜赶到乌鲁木齐。填表、采血、体检、献血……8月1日上午,在乌鲁木齐市中心血站献血大厅,当患者家属还在不知所措的时候,25岁的萨迪克江已从一号窗口熟练地领取了一张献血申请表格,“这已是我的第四本献血证了。”萨迪克江一边填写表格一边解释。表格填好了,萨迪克江来到体检室体检,然后去4号窗口采血,等待确定当天能不能献血。8月1日12时,听到可以顺利献血的消息,患者的亲属才松了口气。患者亲属回忆起这些天一波三折的寻找血源的过程,不知该如何表达自己的谢意。“萨迪克江太让人佩服了,我想认他做我兄弟。”原来,萨迪克江赶到的第二天,就准备到血站献血。而当他匆匆赶到血站准备献血时,却被血站工作人员拒绝了。当时工作人员的解释让患者的儿子邓永刚吃了一惊。“血站工作人员说他2月1日才献过血,要等等。萨迪克江特别淳朴,接到我们的求助信息后,他立即赶来了,没告诉我们之前他才献过血。”邓永刚才知道,这个维吾尔族小伙多次献血挽救他人的生命。“我是最幸运的人,在我的血管里流着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3个民族的血,是他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8月2日,得知萨迪克江从伊宁市赶来为自己献血,老人邓祖贵激动的心情更是难以言表。

一股股的鲜血流入血袋,一袋袋的血液在他人的身体里流淌,使另一个生命获得重生,每一个无偿献血者都是英雄,他们让自己的血液英雄不一定要惊天动地,也可以在平凡中伟大,他们用自己的无私与爱心美丽着这个社会,浇灌着一朵朵绚丽的生命之花。

伊宁市公安局墩买里派出所 :陈文斌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吸血鬼 心有所想
国家电网公司互联网+转型:力推智能变电站建设 天津港爆炸事故对进口车价格影响不大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