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茶香传万里·丝韵续千年——“闽茶中国行”新疆站盛大开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茶香传万里·丝韵续千年——“闽茶中国行”新疆站盛大开启

2015年8月13日,以“茶香传万里·丝韵续千年”为主题的“闽茶中国行”新疆站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新疆、福建两地有关部门领导、专家学者、行业协会及企业代表,高屋建瓴,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建设、茶文化等相关产业的合作与发展,展开了互动与交流。

昌吉州党委副书记、福建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长谢毅泰说:“新疆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核心区,福建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核心区,尽管发展重点有所不同,但都肩负着光荣的使命。因此,闽新两地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先行先试,围绕茶产业,发挥各自区位、产业与资源优势,深入开展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强强合作,共同致力于“一带一路”的发展与繁荣。”

福建省农业厅副厅长倪政云表示,福建与新疆作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核心区,在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交流合作方面潜力巨大,此活动对于弘扬中国茶文化,推动闽新两地茶经济的健康发展,促进两地经济交流交往有着重要的作用。

记者了解到,自福建开展对口援疆工作以来,福建茶产业企业陆续落地新疆,带动了新疆茶产业的发展,到目前为止,全疆共有3500多家茶叶经销企业,其中闽企达1500多家。(记者 毛卫华 杨睿摄影)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吸血鬼 心有所想
国家电网公司互联网+转型:力推智能变电站建设 天津港爆炸事故对进口车价格影响不大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