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买金网CEO程鹏接受方舟财经专访

2015-08-14 14:54: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买金网CEO程鹏接受方舟财经专访<BR>

转自【方舟财经】大家好,我是方舟财经的编辑莉莉,今天很荣幸的邀请到买金网CEO程鹏先生,请程总说一说,对黄金市场的互联网金融发展、以及买金网的创新发展做详细的介绍:

1、您好,程总,您对黄金市场的互联网+模式有什么样的看法?

答:黄金行业经历了很多年的市场化洗礼,今天又迎来新的市场概念“互联网+”,而且这次来的不仅是概念,而是一次革新和行业升级。我理解的黄金行业互联网+,是通过互联网技术应用,改变行业现有供应链体系。通过互联网广域的传播,改变行业现有营销模式。通过互联网理念,改变现有行业从业者及领导者的思想,并且通过互联网平台,打通线下门店与线上服务的互动功能。

 

2、黄金市场如何让更多的投资者受益?

答:我从网购方式上举例说明,买金网是实物黄金饰品的互联网金融电商,对于用户而言,在买金网消费可以从价格、品质、购买方式等方面体会到与线下门店消费的不同,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在睡前下单,也可以在上班乘坐交通工具时下单,而这些时间往往是门店非营业的时间,这种便捷性会一定程度扩大用户的受益机会。

    其次买金网透明交易价格、提供标准化商品,缩短供应链,降低交易成本等,这些举措都会让黄金市场的投资者受益。黄金市场服务面临升级,我们会换位思考,用消费者最便捷和开心的交易方式、给予最优惠的价格、提供标准化的产品与服务等。

 

3、您对国内实物金投资和线上黄金炒作的看法?

答:这是两个极为不同的客户行为和业务领域,相比下我个人更看重实物金投资,中国老百姓天生就有对实物黄金的喜好,黄金不仅是财富象征,更应当是一种文化。而买金网也是要传播和打造黄金文化的事业。目前国内实物金投资在刚性需求方面还是主力,投资性行为只是在金价大幅变化时交易行为会比较明显。同时,因为原有实物金销售模式中间成本高等原因,增加了投资实物金的成本,也影响了用户投资收益,在这方面,我相信互联网模式下的实物黄金投资收益会更好。

 

4、买金网运用的是什么样的运营模式?在行业内有什么特点?

答:买金网的运营模式就是互联网模式,过去企业衡量优劣通常有个计算公式,收入-成本=利润,而互联网模式更看重用户数量和用户价值,并且在培育消费行为和企业粉丝上又是和传统企业极不相同。买金网就像滴滴、京东等互联网企业一样,在快速影响和培育消费者接受新的消费模式。我认为买金网今天是为消费者提供了一种消费方式,在门店销售和互联网电商销售模式上,目前更多是合作与共赢。

    而买金网的特点在企业理念、缩短供应链、减少中间环节、零库存管理、减化购买流程、优化营销模式上都有创新和突破。

 

5、买金网如何服务于实体金行业和投资者,如何搭建和完善投资渠道?

答:买金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行业引入互联网的氛围,而在这个氛围形成过程中,买金网愿意与行业企业进行合作,从上游生产企业到下游门店,买金网非常愿意利用互联网技术和理念搭建一个平台,并在这个平台上为行业伙伴和投资者提供运营保障和服务。

    对于搭建渠道,在技术上买金网引入最新的手段,从网络安全、运维保障等方面为用户站好岗看好货。在产品上设计上,针对用户需求提供碎片化的消费模式。在产品质量上,把好关。在客户受益上,为客户提供最低的价格。从营销行为上,为用户提供补贴,让更多用户来体会互联网模式的优点。

 

6、请您介绍一下买金网的资本运营情况?

答:买金网成立8个月来已经有两轮融资经历,并且即将开始A轮融。资本助力买金网在行业内的发展,而买金网为资本带来增值的收益。买金网非常愿意与行业内的优秀企业建立资本合作,这在“互联网+”的今天,已经不同与之前企业成长模式,何况互联网团队每天都在加速快跑。

 

7.您对近几年黄金价格的持续走低,有什么看法,实物金价格持续走低,对行业和投资者的影响,未来是否会迎来再一次的投资高潮?

答:任何投资品,都有价格和价值互相缠绕波动的过程。黄金作为一个特殊的商品。不仅仅是作为国家层面的战略储备,也是经济企业的重要耗材,更是民众刚性需求的组成部分。上到国家下到百姓,都是喜爱和值得拥有的。实物金价格的波动走低,恰恰也是回归价值的过程。我相信,未来的黄金市场,必定逐步迎来投资的高潮,我在此也跟大家一起,拭目以待!

  

8、您对方舟财经有什么好的建议和寄语,可以说一说么?

答:非常荣幸可以跟方舟财经进行一次行业的交流,方舟作为珠宝贵金属行业的财媒翘楚,也在致力于服务实体,服务客户。希望买金网和方舟财经有机会,更深入的合作,共同为黄金行业引入互联网+概念努力,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打造更卓越的投资平台!谢谢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希望我们携手共进!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h
吸血鬼 心有所想
国家电网公司互联网+转型:力推智能变电站建设 天津港爆炸事故对进口车价格影响不大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