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沙海事局与三沙市气象局建立六大合作机制,共促三沙发展和南海开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推进海洋强国战略实施,积极落实海南海事局与三沙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各项工作部署,提升服务三沙经济社会发展和南海开发建设的工作水平,8月12日下午,三沙海事局与三沙市气象局在海口市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维护国家主权权益、开展海上救援、保障航行安全、保护海洋环境、便利水上运输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共同打造安全、畅通、高效、和谐的海上交通运输环境,联手为三沙打造南海资源开发保障基地和南海海上救援基地、建设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支点做出贡献。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平等互利、科学务实、优势互补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资源和优势,在六大领域开展广泛合作,不断提升服务三沙经济社会发展和南海开发建设的工作水平。一是建立信息通报机制。定期通报涉及对方的安全管理信息和气象服务信息,及时通报双方在工作中发现掌握的重大线索和异常情况,对情况进行分析研判。二是建立资源共享机制。依托信息技术构建信息平台,加强在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北斗系统信息和海图数据、极端气象信息预警等方面的资源共享。三是建立海上搜救等突发事件协同机制。整合双方力量,建立有效畅通地工作联系,制订工作预案,合作开展搜救知识和应急处置、气象信息分析、台风预警等培训,定期开展实战演练,提高海上搜救等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四是建立南海岛礁民事建设联合研究机制。整合双方力量,对南海岛礁民事功能建设和民事设施配置规划开展联合研究,协调双方立场与需求,做到信息共享、方案共研、设施共用,构建合作发展互利共赢新格局。五是建立党建联建机制。整合双方单位党建资源,着力打造三沙特色党建品牌,搭建党建新平台,推动建立党建新格局。六是建立职工联谊交流机制。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开展业务、体育、文艺、公益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搭建职工交流平台。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吸血鬼 心有所想
国家电网公司互联网+转型:力推智能变电站建设 天津港爆炸事故对进口车价格影响不大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