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合肥工大学子探寻新媒体时代革命传统教育

2015-08-14 14:41: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9日,来自合肥工业大学的近20名同学登上井冈山,在2015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第六期专项行动进中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寻访先辈足迹,传承革命信仰,并在社会实践中探寻新媒体时代的革命传统教育的理念转变与方法创新。

合肥工大团队是由该校全国高校优秀学生理论社团“研究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组织申报,探索“多元互动式”高校社会实践模式探索与创新的相关理念,以“新媒体时代的革命传统教育”为实践主题,获得共青团中央学校部重点项目《“多元互动式”社会实践模式构建与应用》的有力支持,并成功获得基地全额资助。

在一周的学习实践中,来自团队的实践队员们,将利用在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暑期实践的良机,从青年大学生自身视角入手,围绕“新媒体时代的革命传统教育”主题,针对包括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井冈山大学等全国60多所高校的千余名大学生,展开问卷调查、数据采集和深度访谈。紧紧围绕网络媒体、手机媒体和数字电视为主体的新媒体对当代大学生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的深远影响,以新媒体对当代青年大学生革命传统精神传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弘扬,为三个重点观测指标,梳理其主要影响面、探究其内因、理念重构和方式方法创新、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对策、建构长效工作机制,以供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和相关团省委、省教育厅等决策部门参考。

“新媒体以其高覆盖率、强互动性和多信息源等突出特点,对以90后为主体的当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理念革新、方式转变和机制重构都产生了深远影响,该实践选题设计理念凸显前瞻性,研究方法具有可行性,研究结论强调应用性。”合肥工大团委副书记盛义保说。

据悉,在2014年“井冈情·中国梦”暑期实践季首期活动中,合肥工大研究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申报的“红色精神下当代青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机制建构”,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不仅获评井冈山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的“优秀实践团队”和“优秀调研课题”,更获评团中央的“全国优秀社会实践团队”和人民网组织的全国高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二等奖,还获推荐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面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综合实力。(周慧)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j
吸血鬼 心有所想
国家电网公司互联网+转型:力推智能变电站建设 天津港爆炸事故对进口车价格影响不大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