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龙导演:《爱在初心》是一部具有哲学意味高度的电影

2015-08-14 12:37: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龙导演:《爱在初心》是一部具有哲学意味高度的电影

  逃逸和回归,浪漫与现实,精神对物质,善比恶这些主题,对一个母亲来说,都重要但不要命,要命的是眼睁睁地看着儿女被恶裹挟。从这个刺破心脉的主控思想开始,涉入市井、江湖之间,微缩这个波澜壮阔且诸恶盛行的自媒体时代。

  一、双线并行的结构

  故事从一盒“避孕药”开始,强力地将两个气喘吁吁的家庭从人物内心中拉出来。通过两个家庭对抗直至破裂,进入了杀机四伏的人世江湖。在挽救和堕落的这块基石上,将视野从家庭移开,递进到一个线状的社会里。在这条公路上由简入繁,连点成线,编线做网,直至善恶爱恨对决。

  从家庭伦理升华为家庭公路片的结构方式,让我们的人物呈现出丝丝入扣的历史之重和现实之痛。我们决定给国内影人树立一个公路片标杆——从一点开始,放射状铺陈,线索清晰,交叉而行。按照故事发展,时而浓墨,时而留白,疏可跑马,密不透风,从一个粗粝的面容进入了时代的肌理,从而让追逃双方面目清晰,形体婀娜,力争实现一个人就是一条线,所有人的欲望,需求,情怀,悲喜都进入了行程。力争实现一群人就是一张网,所有群体的挣扎,逃避,叛逆,捋取够构成这个时代的一部分。

  

广龙导演:《爱在初心》是一部具有哲学意味高度的电影

  (图:广龙导演、演员高宝宝、李江、李想、赵婉娇、孙基轩与剧组合影)

  二、多元对立的人物

  我们创作时对人性幽微的表达中,不由自主地倾注了悲悯,众多的故事人物呈现出多元对立。如苏阳明的极度重情对韩星彤的暂时薄情、如高金宝的贪婪多欲对张彩凤的偏执寡欲、如王雅芝的永不言弃对苏阳明的自暴自弃等等。

  每个人物都在多元的社会环境中表现出立体的性格,每个人物都在千回百折,忽明忽暗的时空中无助行走。如做为母亲看似保守的王雅芝,她恰恰羡慕的是女儿韩星彤的身体和心灵的自由;如苏阳明伴在韩星彤身边,耳鬓厮磨,但是他却无法保护自己的至爱,眼睁睁看着骗子将自己爱人带走;如高金宝绝顶聪明,却只能墙上画饼,靠诈骗来铺展自己的想像力和近乎完美的逻辑思维。如韩星彤的浪漫飞翔,却要借助一个骗子的风力,在幻想的暗黑中盛开。

  三、鲜活生动的细节

  剧作追求细节鲜活,笔力探入家国天下的梦与醒、成功和失败、深情和践踏等个人体验之中。多处运用了意向、隐喻等来表现剧中人的内心世界。我们希望借此将平庸人生、现实世界的颓败刺穿,让人心、人性在无望中看到希望,在寒冷中传过温暖,让生活在剧中枷锁里的人物变得轻逸。也通过这些独到的保证了叙事节奏快慢有致,收放得体。

  四、优美抒情的语言

  我们创作中力求语言讲究,准确、从容,节制;既有现代时空的厚重感,又不存在阅读障碍。通篇不炫文字,所有文字均为叙事而来,从而成就了整体协调。如王雅芝说“亲家,你是不是脑袋灌进雾霾了?医生再马虎,能把男女都搞错吗?”而张荷凤回答“我脑袋灌进雾霾?我看你脑袋灌进地沟油了”。将当下的空气、食品安全轻巧刺出。也如韩星彤回答妈妈说“是吗?反正不论如何都要后悔,我还选什么,谁对我好,我就跟谁走”。准确道出了人总是在患得患失中度过时光,这几乎是人类的共性。限于篇幅,不再列举,我们就是准备用这些穿越人性深处的语言将电影推到多种向度的哲学意味高度。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吸血鬼 心有所想
国家电网公司互联网+转型:力推智能变电站建设 天津港爆炸事故对进口车价格影响不大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