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投在线:当人民币遭遇黑天鹅 投资者该如何面对

2015-08-14 12:29: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11日,央行宣布即日起将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价,中间价将参考上日银行间外汇市场收盘汇率。人民币中间价当日大幅下调逾1000点,创下1994年人民币官方与市场汇率并轨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12日人民币中间价较11日再贬1000余点,贬值幅度1.6%。

中信建投宏观债券首席分析师黄文涛发布报告称,中国出口数据疲软,人民币为经济维稳而贬值是必然之举。眼下汇率平衡已打破,人民币全年累计约有5%-7%的贬值空间,一次性贬值到位概率大。

对于广大老百姓而言,平时人民币或许涨跌并不在意。不过,此轮人民币贬值或许已对国内居民生活带来了重大的影响。中投在线表示,无论未来是否贬值或升值,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此轮人民币暴跌背后的影响,以及应对办法。

人民币贬值 如何影响你我生活?

股市与房地产

瑞银证券指出,如果人民币近期贬值,A股市场可能承压。海外经验表明,新兴市场上每一轮的本币贬值都伴随着资本流出和股市回调。就行业板块而言,金融和不动产行业倾向于受创最深。

历史上,人民币与A股走势多数存在高度相关。在人民币升值的大趋势下,人民币贬值或伴随着A股的下跌。一方面,人民币贬值引发本币资产估值下降,导致金融、地产等相关板块走弱,拖累整体大盘;另一方面,人民币贬值预期一旦形成,将导致热钱流出,A股所处的流动性环境会迅速趋紧。

人民币升值后,理论上会有大量的美元进入中国,换成人民币资产,以规避相对的美元贬值。这些美元进入后,其中较多是买房产。过去数年房价大涨的原因之一是人民币升值。若人民币贬值,有投资者担心,会有资产撤出房产,尤其是那些早期从海外涌入国内的资金会流出,或不敢再轻易进入,多种作用助推国内住房资产价格下跌。

海淘族与旅游达人

从境外海淘的商品价格一般会比在国内专柜购买的便宜30%左右,有的甚至能便宜一半,人民币贬值,很多海淘族会感觉“亏了”,因为他们购买的一些境外商品价格会上涨。如果持卡人手中有足够的外币,采取外币直接还款的方式,不涉及成本增加。

按当前人民币的波动收盘价计算,和2014年1月份人民币贬值之前相比,兑换1万美元需要多花人民币约1700元。出境游的成本面临上涨。理财师提醒,不少人出国旅游喜欢刷信用卡购物,如果人民币在升值,延期还款反而还能够少还点钱。但如果人民币继续贬值,最好考虑在出国前就兑换好全部现金。

面对贬值?不妨选择高收益理财产品

对于普通市民而言,如果人民币贬值,哪些投资比较好呢?中投在线认为,如果投资者手中有闲钱的话,不妨买一些理财产品应对人民币贬值,虽然市场中有不少理财产品,比如银行定存、各类宝宝、P2P产品、投资基金等五花八门投资品种,不过如何选择才是重中之重。

首先选择银行定存:一年5%的收益,但是资金使用不灵活(不到期想用钱取了就成活期利息),收益相对较低,跑不赢通货膨胀。其次选择各类宝宝产品:虽然资金使用灵活,随用随取,但是收益实在低的可怜,一年4%的都没,这还能算理财吗?第三选择P2P产品,虽然收益高于前两者,一年可达10%左右,不过资金类似银行定存,存续期不可取出,而且风险较大,近年来P2P圈钱跑路的公司频频发生,防不胜防!

怎样创造财富?其实很简单

最后谈到的便是投资基金,一般市场分为两种,公募和私募,前者收益低、风险较低,后者收益高,风险较高,那有没有办法结合一下吗?那就是选择私募型对冲产品,利用多种套利组合模型,赚取绝对收益,不仅收益有保证,风险也无需担心,那么这样的产品在哪里?

元普对冲系列隆重登场,此前股市暴跌丝毫不影响收益,反而促成其收益直飙,截止8月7日元普对冲月月盈1号最近一月的收益达到了20.35%,今年以来的整体收益也有50.51%。最重要的是资产使用灵活,每月可申购赎回,最牛的是还有每月分红! 如果在1月份购买了元普对冲月月盈1号至今光分红就多达7次,每月分红最低的是1万4,最高9万8,这样独一无二的产品模式业内绝无仅有。

元普投资经理张强表示,对冲系列产品在目前时点上对投资者来说,是一个绝佳选择,未来将成为高净值人群的首选偏好。元普追求稳健与“绝对收益”的投资哲学,通过打造顶尖的量化交易团队,在深度数据挖掘基础上的自动化交易程序,尊重市场、顺势而为,不惧市场涨跌地获取套利收益机会。

也许正是拥有这样的实力与眼光,元普月月盈2号7月13日一经推出两天内告罄,元普月月盈3号、4号,直接被机构包揽,可谓一票难求,不过为了响应更多投资者的需求,8月17日将推出元普月月盈5号。

忘记人民币贬值吧,与其等待人民币再次升值,不如让自己的财富增值。成功其实很简单,就是在适当的时间,选择正确的决定,做正确的事,财富自然会向你招手。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吸血鬼 心有所想
国家电网公司互联网+转型:力推智能变电站建设 天津港爆炸事故对进口车价格影响不大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