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报背后的投资密码:私募机构各显神通

2015-08-14 12:26: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来源:中投在线

此时恰逢中报季,一大波业绩报告纷至沓来。中投在线带你破解中报背后蕴藏的投资密码,窥探大资金的投资方向,以此把握后市行情。

据中投在线统计,11日,两市共有46家公司公布2015年中报。发布中报的公司中,其中30家净利润同比增长,16家同比下降,27家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9家同比下降。2015年中报行情从目前看整体向好。

私募布局:徐翔现身东方金钰 王亚伟入驻苏试试验

随着上市公司中报的持续披露,私募重仓股也逐渐浮出水面。截至8月12日,在已披露半年报的542家上市公司中,有私募现身前十大流通股东榜的上市公司共计有189家,占比为34.87%。中投在线发现星石投资、菁英汇投资、淡水泉投资、和聚投资等多家知名私募出现在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或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而一向受投资者追捧的“私募一哥”徐翔和前“公募一哥”王亚伟近期动向也被曝光。

截至目前,徐翔的身影在东方金钰中出现,二季度末仍然维持对其883万股的持仓,较一季度末没有变化;泽泉则继续持有江苏国泰;和聚一方面新买入和邦生物和合众思壮,另一方面则清仓了盛运环保、凯迪电力等个股。

王亚伟在二季度的动作更是不小,包括中国联通、三聚环保、一汽轿车、燕京啤酒、启明信息等投资者曾经耳熟能详的“亚伟概念股”在二季度全部遭受其管理的昀沣系列基金的清仓,而根据目前披露的中报来看,苏试试验被昀沣在二季度小幅买入了46.59万股。此外,昀沣还现身置信电气前十大股东名单。公告显示,截至上半年,昀沣的持股数量约为565万股,持股比例为0.45%。不过,在报告期内昀沣并没有增持或者减持置信电气。这意味着,早在今年1季度或者更早的时候,王亚伟就已“潜伏”进了置信电气,而此次其进入该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也是其他股东减持所致。

中投在线指出,从已经曝光的31只私募重仓股的分布来看,私募大佬们二季度的布局明显发生了转换,其中化工、医药生物和电子三个行业中有多只个股获得私募的重仓,成为布局重点方向。和聚投资、淡水泉、穗富投资等都在二季度新买入了化工股。

险资聚焦:材料、房地产、传媒等板块

中报同样揭秘了险资的动向。从已有情况看,险资上半年新进或增持的个股数量远远大于减持的个股数量;另外,它们对材料、房地产、传媒、公用事业等板块兴趣较大。

中投在线认为,随着市场震荡缩量,市场开始出现一些良性信号,除去部分板块热点开始逐渐开启外,市场资金的布局也渐入佳境,部分观望的资金也有望成为潜在的多头。

社保动向:新进67股,相中宝新能源等个股

作为稳健的市场主力,“国家队”社保基金的加仓毫不逊色于险资。从目前披露的中报看,社保基金出现在了121只个股的持仓名单中,67只个股被社保组合二季度新进,其中对康得新的新进数最多,2只社保基金组合共新进了3449.9万股,另外,中国汽研、南京银行、新湖中宝、华闻传媒等个股也被较多买入,均超过或接近2000万股。

从总持仓来看,社保对宝新能源、隆鑫通用、联化科技等个股较为青睐,持股数靠前,其中,宝新能源除了被社保602组合和106组合继续持有外,还被116组合新买入,从而成为目前社保持仓数总计最多的个股,共被持有4638万股,隆鑫通用则位列第二,但被社保113组合在二季度略微减持,持仓位列第三的联化科技也有被减持的情况。

券商路线:发力中小板,青睐化工股

在此前的维稳措施中,21家券商称其自营股票在沪指4500点以下不减持,并会择机增持,券商自营盘因此受市场的极大关注。

从目前已公布的数百份上市公司的半年报来看,券商自营盘的最新动向也逐渐曝光。据中投在线统计,目前沪深两市有逾70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证券公司的身影。其中,中小板数量最多,有25只。行业方面,化工行业最多,有9只;轻工制造行业有7只;机械设备、电气设备、纺织服装、电子等行业均有5只。

中投在线指出,沪深两市经过前期的深幅调整后,市场的投资机会将重新回到具有业绩支撑的品种上来,中报的业绩预喜股备受市场主流资金的青睐。因此,投资者可提前关注那些即将披露中报的高成长股,但切不可盲目追高私募等机构已经曝光的股票,因为这些股票的股价通常已经在高位,后续上涨动力可能会不足。对于缺乏经验的投资者,不妨选择“元普量化对冲月月盈1号”等优质的对冲产品,不论后市涨跌均可获利。

据了解,“元普量化对冲月月盈1号”自成立以来一直表现优异,特别是在行情巨幅震荡的6、7月份,业绩不降反升,稳坐7月相对价值策略排行榜头把交椅。今年以来的收益率高达50.51%,至今已经进行了7次分红。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吸血鬼 心有所想
国家电网公司互联网+转型:力推智能变电站建设 天津港爆炸事故对进口车价格影响不大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