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平泉县首次启动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管理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8月14日电 近日,承德市平泉县环保局召开了全县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会议,并率先组织承德避暑山庄企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平泉县排水管理处等2家国控企业试点推进,标志着平泉县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正式启动。

环境信用评价共分为环保诚信企业、环保良好企业、环保警示企业、环保不良企业四个等级,环保部门可以对环保诚信企业和环保良好企业采取鼓励性措施,环保警示企业采取警示性措施,环保不良企业采取惩戒性措施。

此次环境信用评价按照企业自评、部门评估、等级公示、等级确定和信息发布等程序依次进行。根据环境管理、污染防治、社会监督、环境行为社会满意度等考核指标,对企业遵守环保法律法规、履行环保社会责任等方面的实际表现,给企业“打分”,环保诚信企业、环保良好企业、环保警示企业、环保不良企业将分别被贴上绿牌、蓝牌、黄牌、红牌,向社会公布。

企业环境信用评价是环境经济政策的一项新的举措,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能够督促企业持续改进环境行为,自觉履行环保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同时,向公众披露企业环境行为,方便公众参与环境监督。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环境信用评价 承德市平泉县环保局
吸血鬼 心有所想
国家电网公司互联网+转型:力推智能变电站建设 天津港爆炸事故对进口车价格影响不大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