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平泉打造“双千亩”食用菌产业扶贫精品园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8月14日电 近年来,承德市平泉县黄土梁子镇将食用菌产业与扶贫工作相结合,着力打造了2个千亩食用菌产业扶贫精品园区,探索推行以市场为主导、合作社为龙头、园区为平台、贫困农民为主体的产销一体化扶贫经营模式和运行机制,有效带动了辖区食用菌产业规模发展,加快了农民脱贫致富步伐,走出了一条产业化扶贫新路径。

杨杖子千亩食用菌产业扶贫园区。该园区建于2013年,经过两期建设,目前占地1200亩,总投资3500万元,建发菌棚200个,出菇棚600个,保鲜库1000平方米,生产车间93间,由平东食用菌合作社通过统一租地、统一建棚、统一菌种、统一生产、统一技术、统一管理、统一销售,分户经营,独立核算的“七统一分一独立”管理模式,把投资、技术、销售等高风险环节全部由合作社承担,把日常管理交给农户自己掌控,降低经营风险。共吸纳203户贫困农户参与生产食用菌600万袋,户均增收6-8万元,同时带动本村及周边村600余富余劳动力就业,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家”的目标。

梁后光伏设施食用菌千亩扶贫园区。该园区以北控集团投资3亿元,占地1236亩的平泉汇勇新能源有限公司30兆瓦设施农业光伏发电项目为依托,充分利用光伏发电板下闲置土地,实现了一、二产业的有机结合。项目一期占地220亩,于2015年2月建完投产,共建设施发菌棚40个,出菇棚140个,发展香菇150万袋,年产量1500吨,解决扶贫户就业35户。二期拟于2015年9月份开始建设,占地1000亩,建设施发菌棚260个,生产棚800个,发展香菇850万袋,年产量达8500吨,可解决扶贫户就业300余户,实现户均增收6万元以上。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食用菌产业扶贫 光伏设施
吸血鬼 心有所想
国家电网公司互联网+转型:力推智能变电站建设 天津港爆炸事故对进口车价格影响不大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