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湖北省开展整治套牌假牌、无牌无证车辆统一行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湖北省公安厅交管局消息:从8月13日开始,湖北省公安交管部门开展为期10天的异地用警执法行动,重点整治套牌假牌、无牌无证车辆。

统一行动期间,湖北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将通过成立执法小分队、缉查小组参加异地执法活动,开展“六必查”,即号牌缺少或者损坏必查、新车旧牌或者旧车新牌必查、悬挂外省市号牌必查、遮挡或者污损号牌必查、无牌无证必查、不按规定安装号牌必查。做到:该扣留车辆的一律扣留,该收缴牌证的一律收缴,该罚款的一律罚款,该拘留的一律拘留,该记12分的一律记满12分。对使用套牌假牌期间发生的交通技术监控违法记录,要一个不剩地全部追究处罚。对套牌假牌的来源要逐个仔细追查,并将制假、贩假、售假的相关线索移交刑侦部门。对所有现场查获的涉嫌套牌假牌的车辆必须要及时录入综合应用平台的套牌管理系统,不做不上网或降格处理;必须由查获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依法予以处罚,有关案件处理信息要及时通过套牌管理系统转递至机动车登记地、违法行为发生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属于公务车涉嫌套牌假牌的,依法查处的同时必须抄报车辆所属单位的纪检部门。

对容易出现套牌假牌车辆的重点区域、重点道路集中清查,并注意从查扣的假牌假证中搜集、梳理制假贩假的违法犯罪线索,会同刑侦、治安部门铲除一批制假贩假团伙、窝点。对居民小区、公共停车场、路侧停车位、背街小巷等区域进行集中清查,并配合有关部门加强对停车场、报废车回收企业等重点场所进行检查。

为遏制群死群伤交通事故,保障全省道路交通安全,根据公安部交管局的统一安排,全省从8月1日至9月27日,组织开展5个波次的“打非治违”集中整治交通违法统一行动。8月1日至10日行动期间,全省共出动警力1.8万人次,检查旅游客运企业297家,检查各类大客车3.07万辆次,查获旅游客车违规运输、“营转非”大客车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766起,查处其他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578起,全省未发生旅游客车、“营转非”客车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维护了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杨箫玮标签: 湖北 假牌 套牌
吸血鬼 心有所想
IMF声明:对人民币中间价机制的调整表示欢迎 “阿苏”PK“京辉”:O2O大战已到“局点”?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