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衡水深州九旬老人整理抗战民歌69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衡水8月11日电 在河北省深州市榆科镇赵村,村民于梦江今年已经89岁高龄,但每当唱起抗战老歌,他依旧声音洪亮、精神头十足。于梦江所唱的老歌都出自于抗日战争时期,且多是当地群众自编自唱,如今大部分已经失传,但老人依然每首都能够完整地唱下来。

70多年过去了,一首首催人奋进、鼓舞人心的民歌一直伴随在于梦江老人耳畔。闲暇时,他也经常会给村民们唱起这些当年的抗日救亡歌曲,讲起当年八路军战士英勇反击侵略者的场景。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89岁的于梦江老人颇有感慨,他决定通过回忆,将自己记忆中的老歌一一记录下来,并先后整理出抗战民歌69首。

经过整理,于梦江将自己记忆中的69首抗战老歌全部复原到纸面上,并自告奋勇当起了老师,教给当地群众学唱,希望人们能将这些抗战民歌永远地传唱下去。(完)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杨箫玮标签: 衡水 抗战
吸血鬼 心有所想
中国优势企业全线崩溃?不止中国市场如此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