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衡水市故城县:财政收入实现“双过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衡水8月7日电 今年以来,故城县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业转型升级、现代农业发展等重项工作,通过强化税收征管,大力培植财源,严格财政考核等手段,有效促进了财政增收。上半年,全县财政收入完成5.5亿元,同比增长10.3%,占任务的50%,顺利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

强化征管,充分挖掘增收潜力。该县按照年初财政收入任务,绷紧组织收入这根弦,加强财税部门组织收入协调机制和社会综合治税机制。组织有关部门,成立评估、稽查、征管清理、执法监察4个小组,定期对国税、地税部门工作实施督导;开展汽车销售、加油站、超市等大型商贸企业税收稽查工作,建立台帐;加大个体工商户清理力度,严抓乡镇、集贸市场及公路沿线个体户的征收管理,杜绝漏征漏管;清理供热企业及混凝土搅拌税款,确保应征未征企业查补到位。

培植财源,扶持骨干企业快速发展。该县围绕服装服饰、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三大立县主导产业,重点加大对骨干企业的帮扶力度,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用工、征地、融资等环节实际困难,促进企业成长。今年来,青竹、奥冠、株丕特、开门子等一批骨干企业快速成长,税收增幅均在20%以上,贡献日益突出。

严格考核,不断规范财税良性增长。该县在加强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园区、乡镇、部门税收奖励政策,把年度评优评先纳入考核范围,对税收情况完成率高的单位进行荣誉表彰、经济奖励;对税收完成率低的单位帮助进行原因分析、解决存在问题、制定增收措施,形成各单位你追我赶,不断跨越赶超全年财税目标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招商引资 工业转型升级 现代农业发展 税收征管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