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苏开展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江苏省自5月初已开展了“抗战记忆”寻访活动、“江苏抗日根据地共产党人”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江苏省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图片展和网上展览。目前抗战胜利70周年图片展参观人数已超过5万,网络浏览量达126万人次。记者近日从江苏省委宣传部获悉,自9月起江苏将陆续开展下一阶段的相关纪念活动。

江苏省档案局将在92日公布一批时间跨度为19311947年的珍贵历史档案资料,内容涉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敌后抗日根据地和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实施、世界反法西斯同盟在江苏的活动和江苏对中国远征军滇缅抗战的支援、国共合作抗战和国民政府抗战胜利善后工作、日本战犯审判等方面。

94日,江苏省暨南京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将在南京市人民大会堂召开。盐城市新四军纪念馆、镇江市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常州市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苏州市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连云港市抗日山烈士陵园、淮安市黄花塘新四军纪念馆将同步举行仪式,组织相关纪念活动,集中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四军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历史功绩。

此外,江苏省还将举办理论研讨会、开展走访慰问抗战老战士、老同志等系列活动。推出一批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为主题的文艺作品和影视剧。省内各地也将结合当地抗战史开展专题讲座、参观走访、祭扫烈士墓等群众性纪念活动。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