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汽博馆助力中国青少年汽车模型科技创意大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1日-8月2日,第三届中国青少年汽车模型科技创意大赛总决赛(以下简称大赛)在北京汽车博物馆全面开赛。来自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的260名青少年选手,在小学组、中学组、高中组三个组别的“创意汽车彩绘、创意车壳彩绘、室内遥控汽车竞速、障碍越野竞赛、创意汽车制作”5个竞赛单元中展开激烈角逐。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中国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中心主办,北京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北京科技教育促进会、全国城区少年宫工作研究会、北京汽车博物馆、北京市模型运动协会联合承办。同时得到了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大力支持。

本届大赛依旧采用了“我要‘画’汽车、我要‘开’汽车、我要‘造’汽车”的竞赛形式,但无论从竞赛规模和竞赛水平的各方面比较,都与之前两届有了质的提高,大赛搭建的这一“梦想开始”的平台,让参赛少年们“做未来汽车工程师”的梦想更加稳健地迈出了扎实的一步。参赛少年的热情参与、努力探索、积极创新、锐意进取就是中国未来实现“汽车强国”梦最充沛的原动力。最终在全国数千个参赛作品中,创意汽车模型制作比赛的前5名选手以及创意车壳彩绘比赛的前3名选手,还将获得由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颁发的日产创新特别奖,并受邀前往日本参加2015年“NISSAN创新科技探访之旅”活动,参观日本车展以及汽车制造企业。

北京汽车博物馆作为“中国汽车科普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中国汽车设计师之家”,从北京赛区分战赛到全国总决赛全程助力本次大赛。汽博馆与大赛组委会合作,首次创立了以汽车为主题的“青少年汽车创意空间”,搭建起了全国青少年汽车科普教研交流的基地。创意空间分为四驱车模型、MINI-Z模型、越野车模型、车壳彩绘、3D打印等五个展示体验区,引领青少年实现“未来汽车工程师”的梦想。此次总决赛期间,在“青少年汽车创意空间”由3D打印领域专家向参赛学生讲授公开课,演示3D打印的原理和技术。“青少年汽车创意空间的落成希望能鼓励青少年尽情挥洒智慧、激发创意,帮助更多的青少年深入了解汽车、热爱汽车,感受‘制造汽车、设计汽车’的乐趣,为青少年带来更丰富的汽车文化体验,做好汽车人才培养和科普传播。”北京汽车博物馆副馆长刘井权表示。(记者 王素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