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童行中国”公益夏令营助留守儿童走出大山 84名宜昌儿童赴浙江横店免费过夏令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童行中国”公益夏令营助留守儿童走出大山 84名宜昌儿童赴浙江横店免费过夏令营

图为出发前授旗 王建锋摄

“童行中国”公益夏令营助留守儿童走出大山 84名宜昌儿童赴浙江横店免费过夏令营

中国首届留守儿童公益夏令营湖北宜昌营开营出发,84名宜昌留守儿童赴浙江横店免费过夏令营 黄翔 摄

8月3日,“童行中国•‘夏梦’有我”中国首届留守儿童公益夏令营湖北宜昌营出发授旗仪式在宜昌市青少年宫举行。来自宜昌各县市区的84名留守儿童,将远赴浙江横店影视城欢度暑假,大多数孩子是第一次走出大山。

据介绍,本次夏令营活动时间为8月3日至8日,其间,孩子们将参与拍摄一部微电影,让每个孩子当一次“小明星”,圆一场“电影梦”。同时还将观赏梦幻太极、暴雨山洪等大型实景演出;参与红军长征博览园“童走长征路”体验教育活动等流互动活动。

主办方举办本次农村留守儿童公益夏令营,对接精准扶贫政策,旨在创新中国扶贫形式,以夏令营活动为帮抚平台,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与城市孩子共同参加夏令营的机会,通过夏令营活动接触更精彩的外部世界,走出“亲情饥渴”,体验成长、放飞梦想。

中少童行(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祝胜华代表主办方作书面发言。他说,中国农村留守儿童已经成为当前社会关注的焦点,我们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要这些孩子通过夏令营活动接触更精彩的外面的世界,握手同一片蓝天下的都市伙伴共同参与、相互交流、汲取知识、收获自信,在快乐中感受一个不一样的夏天并萌发人生梦想。

枝江白洋中学702班学生黎宇,他的妈妈在2010年因车祸医治无效去世,爷爷也在2013年因病去世。父亲在外打工,目前随奶奶生活,可却依旧品学兼优。她告诉记者,她很感谢有这样的机会能去外面看看世界,她一定会发奋学习,争取将来做一名好医生,挽救更多的病人,让更多小朋友不再感受失去亲人的痛苦,能在完整的家庭中幸福长大。

第一次走出大山的五峰才芳小学学生唐祺说,她从小对古建筑很感兴趣,这次去横店,她可以好好看下那些只有在影视剧里面才能看到的仿古建筑,说不准还能偶遇她喜欢的影视剧明星,心情十分激动。

该夏令营是“童行中国”快乐成长夏令营推广计划的公益活动之一,由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浙江横店影视城主办,中少童行(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宜昌市青少年宫承办。

“童行中国” 首届留守儿童公益夏令营300名营员分别来自湖北、江西、安徽、河南四省的8个市38个区县,营员全部费用由浙江横店影视城和中少童行(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赞助。湖北宜昌属于中西部城市,各县市外出务工人员多,留守儿童多。此次被选中的84名宜昌儿童,既有留守儿童,也有家庭特别贫困的孩子。这些孩子虽然大多居住偏远、家境贫寒,但在学校都是阳光向上、品学兼优的好少年。

(记者:刘坤)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奥运梦想 渲染
苹果或重启与宝马的合作:谁会比谁更有野心?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