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平泉培育新业态积极推进电子商务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8月3日电 开个淘宝店,在家把钱赚”、“上网代购逛淘宝,不用赶集满街跑”,像这种宣传标语,在平泉县的各乡镇村组随处可见。电子商务下乡,发展“互联网+”服务,已经融入了平泉农村群众的生活。

今年以来,平泉县把农村电子商务作为一项富民惠民工程来加快推进。目前,已与阿里巴巴集团成功牵手,并签订了“农村淘宝项目”合作协议,成为全市第一个开展农村淘宝项目的试点县。与全国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领域的领军代表易村通达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将通过“一亩田农产品商务平台”在农产品电子商务培训、大数据信息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已经有申通、圆通等13家快递企业入驻华北物流产业聚集区,为全县电子商务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实现网络通讯村村通,“宽广购”“平泉868”等网商服务平台、“中华蘑菇网”“中华杏仁网”等全国性单体运营平台、“华净活性炭天猫旗舰店”“平泉吃喝玩乐淘宝店”等网店均已投运,电商平台日趋多元化。

平泉县以北方食用菌交易市场、三联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榆树林子黄瓜市场、亚欧果仁交易市场和万丰农产品交易市场为支撑,着力打造龙头企业特色电商平台,力争三年内培育扶持省内有较强影响力的电子商务龙头骨干企业3—5家。加快华北物流公共服务中心项目建设,把它打造成集电子商务、仓储物流、人才培训、创业孵化等功能于一体的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吸引电子商务企业和配套服务企业入驻,形成多功能、多业态融合的电子商务聚集区。推进与阿里巴巴农村淘宝网、慧聪网、好实再等网商企业洽谈签约,力争入驻华北物流电商物流园区。完善配送体系。依托万村千乡市场工程、邮政、供销电商网络,扩大电商覆盖范围,提高全县电子商务普及和应用水平,积极争列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电子商务下乡 互联网+ 农村淘宝项目
奥运梦想 渲染
苹果或重启与宝马的合作:谁会比谁更有野心?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