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丽江粑粑”和“丽江卷卷”成功申报世界吉尼斯纪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3日,为纪念丽江古城建城至今880多年的历史,云南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组织策划了单次蒸制888个“丽江粑粑”,并制作了长88.8米的“丽江卷卷”,制作当天成功申报了了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世界记录。

作为“首届云南名特小吃暨民族饮食文化节”上的一大亮点活动,本次申报上海大世界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丽江粑粑”是由一个直径7.2米、高2.2米的“龙竹甄”蒸制出来的。每个粑粑直径20厘米,厚2厘米,并分为“丽江甜味粑粑”、“丽江野生菌粑粑”、“丽江火腿粑粑”、“丽江原味粑粑”四种口味。

据云南省餐饮与美食协会会长赵国雄介绍,为落实“舌尖上的云南”行动计划,云南省餐饮行业协会杨艾军在丽江束河古镇听一位老者讲述“丽江卷卷”的传说后,组织中国饮食文化大师、烹饪大师反复研究后终于还原制作了“丽江卷卷”。

接下来,“首届云南名特小吃暨民族饮食文化节”期间,中国烹饪协会将委派评审专家组赴永胜县,开展认定“中国黑松露之乡”的考察工作。若“黑松露之乡”申报成功,将带动云南省野生菌绿色产业发展,并为当地农民增加经济收入,创造餐饮行业新品牌。

(记者: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奥运梦想 渲染
苹果或重启与宝马的合作:谁会比谁更有野心?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