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本周海南省多云为主 前期西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3日,上周海南省降水明显,部分地区甚至出现大雨和暴雨。预计本周我省多云天气为主,前期西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气象干旱情况:近期各市县出现不同程度降水,气象干旱有所缓解。截至8月2日,屯昌、琼中、儋州、定安、昌江、临高、保亭和五指山8市县为轻度气象干旱。与7月26日相比,临高由中旱缓解为轻旱,澄迈、万宁和陵水轻旱解除,保亭出现轻旱。

人工增雨情况:7月27日08时~8月3日08时,气象部门在三亚、昌江、东方、临高、五指山5个市县共开展人工增雨作业7次,消耗火箭弹10枚,燃烧烟条4根。作业后各作业区域均有不同程度的降雨。

据监测,7月27日~8月1日,受西南低涡和急流影响,全岛降水明显,其中西南部地区的昌江、东方、乐东和三亚等市县普降中到大雨,局部地区出现暴雨;北部地区的海口、澄迈、定安和临高等市县普降小到中雨,局部地区出现大雨;其余市县雨量以小雨为主。8月2日,全岛多云,局部地区出现阵雨或雷阵雨。

据统计,7月27日08时~8月3日08时,全岛共有29个乡镇(区)雨量超过100毫米,其中9个乡镇(区)雨量超过200毫米,最大为乐东县利国镇268.9毫米。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本周全岛以多云天气为主,前期西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陆地方面:8月3日~5日,受偏南气流影响,本岛西部和南部地区多阵雨或雷阵雨,其余地区多云;全岛最高气温30~33℃。6日~9日,全岛晴到多云,最高气温略有上升。

海区方面:8月3日~6日,各预报海区风力5~7级;7日~9日,受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外围环流影响,南沙和中沙群岛附近海面有7~9级大风,其余海区风力5~7级。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受上周暴雨天气影响,西南部地区的水稻苗长势较差,低洼地的菜园和果园涝害严重。另外上周降水日数多、林间湿度大,对橡胶割胶不利,并容易导致割面条溃疡病发生。建议:

1.西南部地区水稻田、低洼地段蕉园和菜园注意清理疏通排水沟渠,排除积水,同时加强病害防治。果园或菜园排干水后需消毒处理方可重新种植。

2.橡胶园注意防治溃疡病和清除攀岩性杂草,保证林间通风。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奥运梦想 渲染
苹果或重启与宝马的合作:谁会比谁更有野心?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