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秦皇岛举行解读“中国制造2025”专题报告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8月3日电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推进秦皇岛市工业企业智能化转型升级,8月1日,秦皇岛“中国制造2025”专题报告会在海港区市民中心举行。市长张瑞书出席报告会。

会议邀请国家《中国制造2025》起草组成员、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原副院长屈贤明,解放军总装备部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韩烽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对《中国制造2025》规划进行了全方位解读。

屈贤明是《中国制造2025》的重要执笔人,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原副院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现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机械工 程学会科技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他长期从事先进制造技术和装备制造业发展战略、规划研究,先后参与了《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国务院装备制造 业调整振兴规划》《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级重要文件的研究、制定工作。

什么是“中国制造2025”?为什么要制定“中国制造2025”?秦皇岛市将 如何对接“中国制造2025”……报告会上,屈贤明从“中国制造2025”的背景、内容、目标、意义等方面,对“中国制造2025”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结合秦皇岛市实际,对秦皇岛市装备制造业发展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韩烽就物联网技术在制造业转型升级中的应用进行了讲解。

副市长孙国胜主持报告会。他指出,报告内涵丰富、方向明确、措施具体,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秦皇岛市制造业转型升级指明了方向。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制造 2025》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按照国家和省市部署,共同为做好秦皇岛市工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天,中国渤海经济发展研究院物联网研究中心主任王志就大型制造企业如何开展智能升级进行了经验交流。

分享到6.79K
奥运梦想 渲染
苹果或重启与宝马的合作:谁会比谁更有野心?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