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一修表师傅20余载用诚实守信换来信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8月3日电 “师傅,帮我看看这表咋不走字了啊?”“师傅,我这手表的表带儿又断了。”7月29日上午9点半,华联商厦刚刚营业半小时,商场角落的修表台已经被五六个顾客围得严严实实,修表师傅李广民戴着放大镜,手拿着小镊子,拨动着一个表盘,神情十分专注。

李广民师傅20多年来只干了一件事,就是专心修表,他也靠这门手艺积攒了不小的人气。“到李师傅这儿修表放心,既讲信誉又经济实惠,我、我老伴、儿 子,一家人的表只要出点毛病,都来找他。”正在排队等着修表的李大爷说,他的手表已经用了十多年了,难免出些小毛病,每次过来修理只要不换零件,李师傅都 不收钱,他和李师傅已经打了十来年的交道了。

像李大爷这样,每天都有不少慕名而来的顾客,其中不少中老年顾客拿来的表基本都是一些小而麻烦的维修活儿,既费时又不能多挣钱,都是其他修表店不愿 意接的麻烦活儿。有一次,一位80多岁老人来修一块石英表,这块表是一次性机芯,不能修也不值当修,但看着老人那迫切渴望的目光,李广民心想决不能让老人失望,于是用自己的一个好机芯给他装上,修理费却分文没收。正是这样的良心事儿,让李广民赢得了大家的信赖,他的工作台前会经常排起长长的队伍,可即便等再长的时间,顾客也不愿意去别处维修。

常年日积月累,李广民也练就了一些绝活,专治手表的“疑难杂症”。“师傅你看这表带能配吗?能修也行,你这是我最后的希望了,我最喜欢这块表了,这对我很重要,走了好几家了都说修不了”。不久前一位女士拿着一块心爱的手表找到李广民,他一看是异形表带,真配不着,也不好修,看顾客心急的样子,就说:“我想想办法,看能不能焊上”,他找来焊剂等材料,拿出看家本领,才把顾客的表带焊接好。当顾客接过恢复如初的手表时,激动得不知说什么好,连声道谢。

因为诚实守信,现在李广民的回头客不仅遍布秦皇岛,北京也有回头客专门来专柜修表,甚至还有定居国外的顾客定期地拿家里人的手表到他的专柜来维修。尽管修表活儿很多,可李广民总是抽出时间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每年对所有顾客推出免费维修月,小修理全部免费;下社区为居民义务修理钟表、去养老院慰问、到农村参加扶贫活动……近十年来,李广民减收、免受各种维修费用已 达10万元左右。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修表 李广民师傅 诚实守信
奥运梦想 渲染
苹果或重启与宝马的合作:谁会比谁更有野心?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