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一拾荒老人晕倒路上 热心交警悉心守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秦皇岛一拾荒老人晕倒路上 热心交警悉心守护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8月3日电 7月29日下午3点多,天气异常闷热,一位拾荒老人突然晕倒在马路上。

老人晕倒的地点在河北大街与海阳路的交叉口,当时路上的车流量很大,有过往车辆差点儿撞到他。发现这边有情况,在附近执勤的市交警支队一大队协警侯峻夫、艾鑫和警校学员刘杰、王震赶紧跑了过去,一边维持交通秩序,一边查看老人的情况。

老人慢慢睁开了眼睛,可是没力气站起来。艾鑫和刘杰跑到附近超市买了两瓶矿泉水,一点点喂老人,等待老人身体慢慢恢复。他们又扶着老人站起来,一步步搀到路边。看老人像是饿了,自己执勤又走不开,侯峻夫拿出一些钱塞给老人,让他去买点东西吃。

“咱港城的交警真是太好了,太有人情味了。”这一切,被路过的市民谢女士看到了,她很感动,随手拍下一张照片,之后提供给了本报。照片上,王震蹲在老人的身前,将矿泉水往老人嘴里送。刘杰也蹲在老人蜷起的腿旁边,两人用身体护住倒在地上的老人。

7月30日,记者联系到侯峻夫。他说,当时老人休息了一会儿,就去买东西吃。过一会儿又回来了,对他们表示感谢。侯峻夫说:“当时老人倒在路上挺危险,还影响交通,我们有责任去扶起他。至于喂水、给钱,都是起码该有的同情心,没啥。”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老人晕倒 交警 同情心
奥运梦想 渲染
苹果或重启与宝马的合作:谁会比谁更有野心?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