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东北大学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中喜获佳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近日举行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中,东北大学喜欢佳绩。“面向移动APP的代码检测工具”“基于移动终端的NFC校园电子服务系统”和“基于混沌的并行数字图像加密系统”等3个作品获得大赛一等奖,“云环境下基于认证的Android逆向操纵取证分析系统”等4个作品获得大赛二等奖,“基于公钥密码学的双因子身份认证系统”等2个作品获得大赛三等奖;东北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7月31日至8月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东北大学承办,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中关村可信计算联盟、中国大学生创业培训项目办公室、国卫信安学院协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决赛在东北大学科学馆举行,来自全国36名信息安全领域专家担任竞赛评委,60所高校、148支队伍、600余名学生参加现场答辩,最终评选出一等奖 30项、二等奖50项、三等奖68项。此次竞赛还特别增设了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创新创业发展论坛,为信息安全竞赛的人才培育与作品转化作进一步社会化延伸对接。

链接: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是国内信息安全领域最高级别的专业性大学生学科竞赛。竞赛主要是为培养、选拔、推荐优秀信息安全专业人才创造条件,促进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普及信息安全知识,增强学生信息安全意识。竞赛采用开放式,参赛队伍自主命题,自主设计,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品。作品内容以信息安全技术与应用设计为主要内容,可涉及密码算法、安全芯片、防火墙、入侵检测系统、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系统安全、VPN、计算机病毒防护等。自2008年开始,每年报名参赛的学校数量均超过90所,涵盖了所有开办信息安全专业的高校,在全国高校中的品牌与影响力继续升温。第八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历时四个月。初赛吸引127所高校、774支团队、2405名大学生报名。经过层层选拔,最终60所高校、150支参赛队伍入围决赛,创历届赛事参赛队伍和学生数量新高。竞赛选题紧跟信息安全前沿和动态,反映目前的研究热点和难点,决赛作品务实实用,创新性强,充分体现了大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奥运梦想 渲染
苹果或重启与宝马的合作:谁会比谁更有野心?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