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开大学入选首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教育部、人社部、国资委联合召开2015年全国高校实践育人暨创新创业现场推进会。会上南开大学入选首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单位,是天津市唯一入选高校。全国首批获评单位共50家,其中包括33所部委属院校,7所地方本科院校,2所高职高专,1家孵化器机构,2家地方政府和5家国有企业。

在全国参选单位范围内,根据基地建设牵头部门的不同,共分为地方政府主导型、行业企业主导型、高等学校主导型、基层社区主导型等4种类型。

南开大学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推进人才培养机制改革的突破口。南开大学成立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由校长任组长,统筹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协同参与。同时,开设创业课程和创业工作坊,实施分类辅导、进阶教育的培训方法。通过举办各类创新创业项目竞赛,建立线上线下创业平台,拓展创业实践基地,聘请优秀校友为创业导师,引入社会资源与争取政府支持等途径,努力探索与学业教育相结合、注重实践训练、融合不同学科、以学生为主体的开放式创业教育。此外,学校进一步加强政策和经费保障,在用好国家及天津市相关鼓励性政策的基础上,划拨专项经费支持学生开展科研创新、创业和社会实践活动,并实行弹性学制,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制度保障。

南开大学目前正在运行的玑瑛青年创新创业实践基地,自2013年一期工程投入使用以来,为160多个团队、近千名学生创业者提供了便捷式、一站式的社会化服务,共支持36个团队入驻运营、13个团队注册公司。涌现了出以“闯先生”为代表的一批创业成果和郭鑫、汤明磊等为代表的创业典型。

目前,南开大学与南开区及相关企业孵化器正紧密合作建设南开大学众创空间二期工程,升级一期的孵化功能并提供更便捷专业的服务团队。项目的主体工程已经完工。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