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以人为本 润天劳务公司扎实开展三严三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眼下进入学生放假的时间了,许多劳务工开始为孩子准备新学期的学费了。在石河子图书馆项目工地上,几百名工人各个面带笑容等待着发放工资。“大伙儿不要着急撒,公司钱都带来了还怕么得钱领吗?都排好队,不要乱嘛!”唐晓明是四川来石河子劳务大军中的一员,在工地上比较有威信,在他的招呼下,工人们正在有序的排队领工资。

以人为本,关心劳务疾苦,倾听劳务心声。这是润天劳务公司以具体行动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做法之一。眼下正值学生放假之际,但也是外出务工人员最担心的季节。如果不能按时领取工资,孩子上学的愿望估计就落空了。“之前我们深入工地一线检查的时候,有许多工人就提前向我们反映,能否在孩子开学之前把工资发到手,好让孩子安心上学。将心比心,我们也都是有孩子的人,不管再大的困难,我们也要将农民工的工资按时发放到手里!”天筑集团润天劳务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勇华感慨的说道。

从今年起,润天劳务公司就逐月编制实名制工资支付表,农民工名册、劳务合同、考勤记录和工资支付凭证,并将这些凭证保留备查。为了对农民工进行实名制考勤,部分项目已经开始安装考勤机,通过刷指纹了解工人的出勤情况,避免和减少了因劳务费支付不规范而引发纠纷隐患。公司还规定:凡是有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项目,将被列入不良信用单位记录向社会公开,对其准入市场可以起到限制作用。据了解,该公司今年新开的工程实名制发放达到了100%。

事实上,润天劳务公司能够在实名制发放工资上取得的成果,只是全公司上下践行“三严三实”的一个缩影。该公司积极拓展“三严三实”教育形式,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尤其是将教育活动与以人为本结合起来,真正的做到了劳务工的“贴心人”,员工的“好管家”。

7月18号,润天劳务公司投入36万元将对天筑青年公寓进行大幅度的维修改造。因为每年天筑集团都会增加年轻的新鲜血液,原来的住宿环境不能满足职工的需求。润天劳务公司经过多次的开会,现场调研、与集团协商,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投入36万,对天筑青年公寓进行维修改造。改造成功后,住宿、洗浴、做饭的问题都迎刃而解。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杨伟军告诉我们:“看着公寓发生的新变化感觉特别的欣慰。住宿环境以后更好了,一个人身在他乡,这样的环境我已经很知足了。有什么问题的时候,找到公司基本都很快的解决了,就像我们的“管家”一样。”

天筑集团润天劳务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勇华说,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是持续提高领导干部执行能力的需要,也是我们公司继续发挥以人为本的精神。关心劳务疾苦,倾听职工心声,也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的发展品质,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对稳定劳务队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工资 三严三实
奥运梦想 渲染
苹果或重启与宝马的合作:谁会比谁更有野心?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