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十四届“汉语桥”圆满落幕 麦凯平夺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湖南双语网8月3日电 8月2日晚,为期一个月的2015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比赛在长沙圆满收官,全球6强选手经过三轮汉语文化比拼争夺冠军席位。

第九届、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国务院参事、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国家汉办主任许琳,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湖南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秘书长韩永文,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湖南省副省长、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执委会主任李友志,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等出席。

本次总决赛分为三轮比拼,第一轮是"人生正反说",第二轮是"舞台情景考演秀",累计前面两轮的总积分,得分排名前两位的选手进行第三轮巅峰对决争夺冠军席位。除了接受评委打分,现场500位大众评审团也会根据选手的表现进行实时投票。

"人生正反说",6强选手分三组两两进行面对面辩论。"你愿意给马云打工还是自己创业?"针对该辩题,韩国选手申素云、英国选手康可狭路相逢唇枪舌战。康可以缜密思维见招拆招,最后以一句"如果你给马云打工你能追求财富,而我自己创业显示的是我的情怀"征服了观众和评委,以领先票数进入第二轮。

最后经过三轮激烈比拼,来自新西兰的麦凯平过关斩将,成为2015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的全球总冠军。来自美国的李越获得最佳网络人气奖,来自韩国的申素云获得最佳口才讲奖,来自英国的康可则获得最佳风采奖。

第十四届“汉语桥”圆满落幕 麦凯平夺冠

第十四届“汉语桥”冠军麦凯平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汉语桥
奥运梦想 渲染
苹果或重启与宝马的合作:谁会比谁更有野心?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