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开行陕西分行:关怀弱势群体 积极开展金融扶贫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走进黄翠平的苦竹茶厂,看到的是宽大敞亮的四合院厂房,货运车,小轿车,各式各样的制茶机器,但是,时光倒流到2008年以前,黄翠平的家里又是另一个样子。那时,她家住的还是土坯房,一年收入不到1000元,家徒四壁。直到通过小额信贷知识宣传培训,她决定改变方式,在种茶之外,准备同时制茶及销售。制茶需要采购机器,但当时她连1000元都拿不出来,便抱着试试的心态办理了3000元的小额贷款,并利用贷款的资金购买了机器,正式开始了制茶。现在黄翠平的苦竹茶厂已经初具规模,不仅拥有了几间的厂房,还有固定员工20名,现代化的办公设施,黄翠平对自己茶厂未来和发展充满了憧憬。

在国开行陕西分行的支持下,像黄翠平这样通过创业促就业贷款改变梦想的贫困妇女还有很多。该行创新模式,多措并举,运用开发性金融的理念和方法,积极开展金融扶贫,取得了积极成果,推动实现“人人享有平等融资权”的普惠金融体系。

在汉中市西乡县,该行结合当地特点,创新模式,在当地探索建立起了“帮扶村组选点、优势产业推链、县区整体成面,点链面结合”的“开发性、造血式”精准扶贫模式,大力推进西乡县扶贫工作,累计承诺贷款项目9个,金额6.7亿元,涉及基础设施、保障住房、教育医疗、中小企业、助学贷款、抗灾救灾、创业就业等领域,为扶贫工作提供多角度、全方位的金融支持,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该行通过实施创业促就业小额贷款项目,帮助农村贫困妇女实现创业和再就业。为范玉珍等169名农村妇女提供500万元贷款,帮助其开展具有当地特色的农副产业如黑木耳种植、生猪养殖、茶树种植等,帮助她们实现了自强自主自立,营造出良好的社会氛围;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开展创业促就业小额贷款67批次,发放贷款1.55亿元,解决逾10万人次弱势群体创业难、融资难问题,为地方稳定和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国开行薛飏

陕西分行精准扶贫支持汉中西乡贫困妇女创业

2015年7月29日,陕西分行发放扶贫创业促就业贷款500万元,专项用于支持西乡县贫困妇女创业。该笔贷款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召开陕甘边区扶贫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精准扶贫的首笔针对贫困妇女的创业促就业精准扶贫贷款。截止目前,累计向西乡县承诺贷款项目9个,金额6.7亿元,涉及基础设施、保障住房、教育医疗、助学贷款、抗灾救灾、创业就业等领域,为扶贫工作提供多角度、全方位的金融支持,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扶贫 弱势群体
奥运梦想 渲染
苹果或重启与宝马的合作:谁会比谁更有野心?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