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珍爱生命、文明亲水”大型公益系列宣讲活动今天在西安浐灞生态区半岛社区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高温酷暑,西安周边河流成了广大市民消暑纳凉的好去处,由此导致的野泳溺亡事故已时有发生。为面向全社会宣传野外游泳的严重危害,并对社会各界,尤其是在河流周边的社区村镇居民、学校的学生等群体中普及夏季游泳的常识,倡导文明亲水的理念,降低野泳群体的规模,由西安浐灞生态区主办,相关社会公益志愿者组织和机构共同发起的“珍爱生命、文明亲水”的大型系列公益宣讲的首场活动今天晚上在西安浐灞生态区半岛社区举行。

“珍爱生命、文明亲水”大型公益系列宣讲活动今天在西安浐灞生态区半岛社区启动

今天的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本着“讲解野外游泳危害、普及夏季游泳常识、倡导文明亲水理念”的宗旨,通过人气满场的广场舞、寓教于乐的情景剧、high爆现场的游戏活动、充满青春活力的健身操、考验人品和智商的大拷问环节等,寓教于乐地让更多的半岛社区居民了解野泳的危害,从根源上降低野泳群体的规模。来自西安浐灞消防支队、西安外国语大学志愿者组织、西安义工网等社会公益组织机构共同参与了今天的社区宣讲活动。

“珍爱生命、文明亲水”大型公益系列宣讲活动今天在西安浐灞生态区半岛社区启动

来自浐灞半岛社区的李先生表示,我就住在灞河边上,每到夏天,经常会听到河里有人淹死了,大多都是年轻人。天热的时候,几百人在河里游泳,政府管理部门怎么劝阻也没用。我看搞这个活动很有必要,都是为了不让溺亡的事件频发,相信很多人都能会支持.

来自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志愿者张同学表示,作为此次的志愿者,我更能深刻体会“文明亲水”的意思。在去年的暑假,我亲眼目睹了溺亡者被打捞上来的情景,每次在河边的时候,我都会怕看到这一幕重演。作为此次系列公益活动的志愿者,我会用我的看见的、听到的溺亡事故去告诉我身边的人“拒绝野泳”,把这种文明安全意识传递下去,影响更多人。

在活动现场,上百名社区居民纷纷在‘珍爱生命 文明亲水’的签名板上庄重地写上自己的名字,纷纷表示:珍爱生命,文明亲水;珍爱生命,警钟长鸣;拒绝溺亡,从我做起!

据悉,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该大型系列公益活动首先会持续地进社区、进学校、进工地、进企业、进农村开展系列公益宣讲活动,以“千人签名承诺文明亲水、溺水危险和急救常识”等案例分享和现场互动等方式与浐灞河流域周边居民进行多种形式的宣讲和互动;同时也会借助手机移动端,利用微信公共号、微信游戏和网络视频等新型传播手段让更多网民关注、了解野外游泳的严重危害,做到自己不游,也能劝阻家人朋友不去野外游泳;第三是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已加大工作力度,并牵头协调社会各类公益组织机构联合劝阻市民下河,防控溺亡悲剧发生;以此来共同在全社会营造文明亲水的良好氛围,极大程度上规避和降低灞河野外游泳溺亡的持续发生。(卢宏艳)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溺亡 安全 生命
奥运梦想 渲染
苹果或重启与宝马的合作:谁会比谁更有野心?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