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驻索马里使馆牺牲警卫人员、武警山东总队上士张楠烈士告别仪式在济南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驻索马里使馆牺牲警卫人员、武警山东总队上士张楠烈士告别仪式在济南举行

悼念大厅 鞠传江 摄

中国驻索马里使馆牺牲警卫人员、武警山东总队上士张楠烈士告别仪式在济南举行

外交部、武警总部、山东省委、省政府领导为张楠送行 鞠传江 摄

8月2日上午,因遭遇恐怖袭击英勇牺牲的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警卫人员、武警山东总队临沂支队上士张楠烈士遗体告别仪式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

9时30分,遗体告别仪式开始。仪式由武警山东总队王爱国政委主持,外交部张明副部长,山东省委姜异康书记、郭树清省长,武警部队张瑞清副政委、政治部陈国桢副主任,索马里驻华大使等军地领导分别看望慰问了烈士父母及亲属,并参加告别仪式,向英勇牺牲的张楠烈士表示沉痛哀悼。驻济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代表,社会各界群众代表近千人怀着无比悲痛和无限崇敬的心情到场与英雄告别。

在济南市粟山殡仪馆第一告别厅内,放满了社会各界敬献的花圈、花篮,门前悬挂着“向张楠烈士告别仪式”的横幅,厅门左右悬挂着挽幛:忠诚使命血洒异域卫士永垂不朽;矢志从军为国捐躯英雄青史长存。

菊花青纱簇拥着张楠烈士的遗像,张楠烈士的灵柩上覆盖着鲜艳神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张楠烈士英勇牺牲,牵动着各级各地领导的关注。党和国家、军队领导人分别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向牺牲和受伤武警战士表达亲切关怀,向烈士亲属表示亲切慰问,要求全力做好各项善后工作。

武警山东总队批准张楠同志为烈士,武警部队追授他“中国武警忠诚卫士”奖章。

山东省委姜异康书记介绍了张楠烈士生平,称赞他是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是献身警卫事业、建设精锐之师的杰出代表。

随后,参加仪式的代表、烈士亲属、社会各界群众、解放军和武警官兵依次进入大厅,围着烈士灵柩缓缓绕行一周,向张楠烈士作最后的送别。

11时,张楠烈士告别仪式结束。当天下午,张楠烈士骨灰安葬在河北沧州烈士陵园。

记者 陈梦玮 鞠传江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奥运梦想 渲染
苹果或重启与宝马的合作:谁会比谁更有野心?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