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驻索马里使馆牺牲警卫人员、武警山东总队上士张楠烈士遗体归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驻索马里使馆牺牲警卫人员、武警山东总队上士张楠烈士遗体归国

运送张楠的灵车 鞠传江 摄

中国驻索马里使馆牺牲警卫人员、武警山东总队上士张楠烈士遗体归国

武警战士在机场迎接张楠“回家” 鞠传江 摄

8月1日晚19点57分,运送张楠烈士灵柩的南航飞机降落在济南遥墙国际机场,2名在恐怖袭击中负伤的武警战士赵团军、王旗随机护送。

在礼兵的护送下,覆盖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烈士灵柩,被缓缓抬下飞机。

7月26日,张楠在中国驻索马里使馆所在地恐怖袭击中英勇牺牲,年仅28岁。他是中国驻索马里使馆警卫人员、武警山东总队临沂支队上士。

当晚,在山东济南遥墙国际机场举行张楠烈士灵柩回国迎接仪式。

外交部张明副部长、山东省郭树清省长,武警部队张瑞清副政委、政治部陈国帧副主任,索马里驻华大使等军地领导,以及张楠烈士的亲属、生前所在部队的官兵代表,驻济解放军和武警边防、消防、警卫部队官兵代表,社会各界群众代表等参加仪式。迎灵仪式开始,全体人员脱帽,向张楠烈士三鞠躬。

外交部张明副部长高度评价了武警部队对我国外交事业给予的有力支持和作出的突出贡献,充分赞扬了我驻索马里大使馆警卫人员的英勇表现,表达了对张楠同志的深切缅怀和沉痛悼念。

武警部队张瑞清副政委称赞:“张楠同志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是武警部队广大官兵的优秀代表,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张楠,中共党员,河北沧州人,中国驻索马里使馆警卫人员、武警山东总队临沂支队直属大队一中队上士。他入伍11年来,矢志强军、献身使命,2次荣立个人三等功,被总队表彰为“十佳训练标兵”、“十佳优秀士官”,2014年以全优成绩通过考核,派往中国驻索马里使馆执行警卫任务。2015年4月14日,他在执行任务中身负重伤,康复后写出请战书,要求留在索马里继续战斗。张楠牺牲后,武警部队追授“中国武警忠诚卫士”奖章。

记者 鞠传江 陈梦玮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奥运梦想 渲染
苹果或重启与宝马的合作:谁会比谁更有野心?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