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岛创客联盟”成立 23名创客获首批创客护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由49家创客组织共同发起的“青岛创客联盟”7月30日在海尔大学成立。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担任联盟理事长。

在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下,青岛市提出了建设“创新之城”、“创业之都”、“创客之岛”的理念。

此次成立“青岛创客联盟”,可以看做是培育创客文化,营造创新氛围,加速推进“三创”落地的重要途径。

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在贺信中表示,“青岛创客联盟”的成立将为创客组织沟通交流协作共赢提供新的平台,希望这一平台发挥优势,汇聚各类创新资源,打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环境。

据介绍,作为大型民间创客服务联合体,“青岛创客联盟”将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相互促进、整体提升为宗旨,充分利用成员单位的优质社会资源,开展互补性合作,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创客活动,以更好地聚合青岛创新创业资源,营造创客文化氛围,为青岛“三创”行动服务。

与此同时,依托“青岛市创客联盟”微信服务号建立的全国首个创客大数据平台正式启动, 23名创客获得首批“青岛创客护照”。其中,海尔小帅影院创始人马文俊获得1号“青岛创客护照”,海尔集团的雷神、智慧烤箱、产业金融等小微的创客也获得首批“创客护照”。

据了解,“青岛创客护照”是由青岛市科技局监制,“青岛创客联盟”发行、管理的青岛创客身份识别证书。它既是提升创客荣誉感和归属感的一个身份象征,未来还将进一步对接我市针对创客群体的扶持政策,成为享受相关优惠政策、领取补贴的凭证。(记者 解传姣)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奥运梦想 渲染
苹果或重启与宝马的合作:谁会比谁更有野心?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