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车辆6年未审违章117条 黄石一违章大户终被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车辆6年未审违章117条 黄石一违章大户终被逮

据黄石警方消息:7月26日晚,黄石市交巡警支队黄咸高速公路管理大队在蕲嘉高速黄咸段陈贵收费站开展高速公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时,当场查获一起机动车6年未进行安全技术检验以及驾驶人在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仍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与此同时,该车的违章记录竟多达117条,罚款数额高达万元。

事发当日19时35分许,该大队执勤民警正在陈贵收费站出口检查下高速的车辆,当民警检查到一辆车牌号为“鄂B5C1XX”的东风日产黑色轿车时,要求该驾驶员余某出示驾驶证、行驶证,该车辆驾驶员动作缓慢,拖延半天之后谎称行车证及驾驶证未带。民警当即通过公安交通管理平台对该车基本信息进行核查,结果令民警大吃一惊,该车年检有效期为2009年7月,截至2015年7月,该车已经长达6年未年审,且违章记录截止目前多达117条,车辆违章罚款高达数万元。随即,民警进一步对车辆所有人与驾驶员进行对比,确认驾驶员余某为车辆所有人之后,民警就立即对驾驶员余某的身份进行查验,发现驾驶员余某的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为2010年9月,已超过有效时间达五年,属于“驾驶人在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仍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在确认了该名司机的违法行为后,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条第1款和第2款以及第13条第1款,对驾驶人在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仍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及对机动车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违法行为合并处理,记3分,罚款1200元。

据黄咸高速交警介绍,司机平时要多留意并主动查询自己的驾驶证状态,留心驾驶证的年审及时间,及时到当地车管部门办理相关手续,驾驶证被注销后继续驾驶机动车的,属于无证驾驶,将处200-2000元罚款,并最高可拘留15天。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奥运梦想 渲染
苹果或重启与宝马的合作:谁会比谁更有野心?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