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郜云:幸福,在“城市秀”中共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粉丝超过200万,单篇文章阅读量超百万,以“传递网络正能量,共话石家庄,共建幸福城”为主旨的“石家庄发布”成为推介石家庄的网络“领军者”。社会学家、普通市民纷纷点赞:年轻一代的“城市秀”记录石家庄的发展史,是善美石家庄的集中体现。(7月30日《燕赵晚报》)

随着移动互联网飞速发展,智能手机普及的背景下,微博、微信等即时通信工具已经与人们的沟通交流日益紧密。人们不自觉的已经被带入了新媒体时代。政府机构通过微博、微信、今日头条等公众平台,建立起与用户互联沟通的庞大网络,信息传播的速度和质量显著提升。

如今,一些职能部门的官方微博、微信已经成为权威信息发布、问题咨询、及时辟谣的主要平台,在政府信息公开、有效打击谣言等方面也都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但是,既能将“官微”应有的职能发挥的淋漓尽致,同时又能来场幸福“城市秀”的却不是很多,在这一点上,值得为“石家庄发布”和那些“85、90”后的年轻人们点个赞,因为他们,让幸福在“城市秀”中引起了共鸣。

让幸福在“城市秀”中共鸣,源于在传播内容上的不断创新。由于公众号私人订阅的特点,要求发布的信息更加贴近用户需求。“石家庄发布”的年轻人们正是将群众意识体现为用户意识。不断提高公众平台上政务信息的质量,使之成为了用户不可缺少的学习、生活、工作中的帮手。

让幸福在“城市秀”中共鸣,还在于表达方式的不断改进。当前,即时通信工具的用户以中青年为主,年龄结构年轻化,如果总是以公文等较为正式的形式传播信息,用户不爱看,不愿读,便起不到传播的效果。因此,不断改进文风,让信息在平台上“秀”出来,与用户展开互动,是下一步研究和探索的重中之重。

总的来说,政务公众号立足和发展的根本,关键在于“用微之人”。只有不断的往基层渗透,在“接地气”的“城市秀”中和群众打成一片,做好服务、共话幸福,充分发挥其“正能量”的作用,在最短时间里为群众排忧解难,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善美石家庄 互联沟通 城市秀 用微之人
漏洞 差强人意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左右为难的美联储:9月是加息还是不加?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