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连江15岁双胞胎兄弟溺亡深水坑 积水最深处约3米

东南网 2015-07-31 14:03: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连江15岁双胞胎兄弟溺亡深水坑 积水最深处约3米

双胞胎生前的合影

东南网7月3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周德庆/文 毛朝青/图) 昨天,福州连江县浦口镇中麻村,哭声从52岁的村民林志国家中传出:前一天,村里的一个深水坑,夺走了他的一对双胞胎儿子。

兄弟俩今年15岁,当天下午,父母出海收蛏,兄弟俩离家外出玩耍,直到傍晚,家人才在水坑边发现了兄弟俩的拖鞋和衣服。等到被捞上岸时,兄弟俩已经没有了呼吸。

海都记者昨日调查发现,夺走双胞胎兄弟生命的水坑,原本没有水,去年曾有人在此处施工,形成了一个土坝,近期连续降雨,最终形成了一个面积约百平方米的深水坑。

父母外出收蛏 回家找不到儿子

夺走兄弟俩性命的深水坑,离他们家约500米。

中麻村靠海,这个季节,除了老人和小孩,全村的大人都忙着下海收蛏。村民林志国夫妇生了两胎:一个女儿和一对双胞胎儿子。这对双胞胎是他37岁时所生,被全家人视为宝。

死者的姐姐告诉记者,当天下午2点多,兄弟俩出去玩耍后便没有回家。当天傍晚6时许,父亲收蛏回家,但兄弟俩仍未回家。随后,全家人开始寻找,还使用了村里的喇叭。

有村民说,曾看见兄弟俩往水坑的方向走去。“找了过去,看到了兄弟俩留在岸上的拖鞋、衣服,我想这下糟糕了。”兄弟俩的叔叔林志意说,发现情况后,他下了水,脚一滑,“水太深了,一下子就没过了头顶,水坑最深处约3米,幸亏我水性好。”

当晚8时许,双胞胎中的弟弟,被亲人捞上岸。约3小时后,哥哥被前来增援的消防官兵捞上岸。兄弟俩都已没有了呼吸。

“刚出生时,这对双胞胎生病住院了1年多,花了一大笔钱,因而比同龄人读书迟了些。”家属说,弟弟下半年读初一,哥哥下半年才读小学六年级。

连江15岁双胞胎兄弟溺亡深水坑 积水最深处约3米

事发的大水坑,这里原是一个废弃的水库

村民挖出条土坝 积水成大水坑

通往夺命水坑的路旁,长满了比人高的茅草,中间有巨石堵路,但人依然可以通过。水坑面积约有一百平方米,中间有一条像机耕路的土坝,水呈青绿色,最浅处才没脚踝。海都记者往深水区扔了几块石头,传出“砰”、“砰”的闷响,水深超出肉眼可判断的范围。

死者家属说,这个坑中原本没有水,是只长杂草的洼地,约半年前,有人在此施工后,才形成了水坑。

昨天下午,中麻村村主任和村支部书记都对海都记者称,那里原来是一个水库,上世纪90年代一场台风后被废弃,去年有一位村民租下了那块地,使用了工程机械施工,最终形成了那条像机耕路的土坝,“前段时间连续下雨,积水后形成了水坑。”

对这起悲剧,村主任和村书记均称,村里正在和家属协调处理善后事宜。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双胞胎 溺亡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