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我市召开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 孙瑞彬作重要讲话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强力推进省会经济工作 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孙瑞彬作重要讲话 邢国辉主持会议

狠抓即期经济,千方百计稳增长。把抓好工业经济摆在突出位置。充分发挥省会优势,把发展第三产业作为扩内需、调结构、稳增长的重要突破口。毫不放松地抓好农业生产

强力实施创新驱动,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再造一个竞争力强大的石家庄工业

狠抓投资和项目建设,把抓投资、上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

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谋划和打造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的平台,突出抓好正定新区建设,深化与中关村的合作,加快推进保税区建设,复制推广自贸区政策,努力将正定新区打造成京津产业转移的承载区、转型升级的示范区、新型城镇化的试验区

7月30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经济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总结部署经济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精神,明确主攻方向,采取有力措施,奋力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特别是经济工作,强力推进省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步伐,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以及“十二五”规划的各项任务目标,努力为全省经济发展挑重担、做贡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邢国辉主持会议。会上,通报了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三个县(区)作了大会发言。

孙瑞彬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全市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转型升级、跨越赶超两大任务,艰苦奋斗、攻坚克难,全市经济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势头,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前列。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市经济发展还存在许多困难和问题。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下大力解决经济工作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以及“十二五”各项目标任务。

孙瑞彬强调,要狠抓即期经济,千方百计稳增长。要把抓好工业经济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优化工业发展环境,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为工业企业服好务。要认真落实支持工业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加大对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要做好煤电油气运等要素保障,确保企业正常运转。要继续实行领导干部分包企业制度,做好具体帮扶工作。要充分发挥省会优势,把发展第三产业作为扩内需、调结构、稳增长的重要突破口,大力发展新兴业态,加快现代物流、交通运输、“互联网+”、电子商务、金融服务、文化创意等产业发展,进一步提升省会现代服务业的档次和规模。要加快推进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农业生产,加强秋季作物管理,确保丰产丰收;要抓好农业园区和项目建设,加快发展现代农业。

孙瑞彬要求,要强力实施创新驱动,推动工业转型升级。要深入持续地开展“对标行动”,引导全市每一个行业、每一个企业特别是工业企业,对照国内外同行业最好企业的最高水平,围绕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全过程开展全面对标,查找差距、制定措施,加快追赶步伐,推动工业上档升级,再造一个竞争力强大的石家庄工业。

孙瑞彬强调,要狠抓投资和项目建设,把抓投资、上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进一步强化“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大项目就是抓大发展,抓一批大项目就是抓跨越式发展”的理念,加大项目的谋划、招商和建设力度,既要抓一批重大产业项目,扩大生产性项目的投资比例;又要抓好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大力推动省会和县城建设,进一步扩大投资规模,保持较高增速,拉动经济增长。

孙瑞彬要求,要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谋划和打造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的平台,突出抓好正定新区建设,深化与中关村的合作,加快推进保税区建设,复制推广自贸区政策,努力将正定新区打造成京津产业转移的承载区、转型升级的示范区、新型城镇化的试验区。

孙瑞彬强调,要在抓好经济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其它各项重点工作。要大力改善生态环境,突出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今年实现大气质量明显改善;强力推进滹沱河等流域水污染治理,确保主要河流出境断面全部达标。要切实保障改善民生,统筹推进就业、收入、社保、教育、医疗、文化、扶贫等各项民生工作,对年初确定的十件惠民实事,要逐一抓好落实,兑现对老百姓的承诺。要把优化发展环境作为永不竣工的工程,以钢铁般的意志抓下去,推动发展环境不断改善。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克服形式主义,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影响发展稳定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真正让干部受教育、让老百姓得实惠。

邢国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一要明确责任抓落实。将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认真细化分解,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目标要求推进。二要突出重点抓落实。盯紧会议明确的重要项目、重点工程、重要工作,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项一项推动,一件一件落实。三要强化督导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经常深入一线、深入现场,加强工作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有部署、有检查、有成效,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市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同志,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全市“工业50强”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工业经济 稳增长 工业转型升级 产业转移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