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南阳等八市获地方立法权

大河报 2015-07-31 10:32: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昨日召开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确定南阳、焦作、平顶山、开封、安阳、鹤壁、驻马店、漯河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开始制定地方性法规的时间的决定》。加上早已获得地方立法权的郑州与洛阳,我省可制定地方性法规的省辖市增至10个。

自《决定》公布之日起,南阳、焦作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可以开始制定地方性法规;平顶山、开封、安阳、鹤壁、驻马店、漯河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自本市人民代表大会依法设立法制委员会后,可以开始制定地方性法规。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在会上强调,要紧密结合我省实际,积极稳妥做好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着力提升立法能力,加快完善立法机制,注重提高立法质量,切实发挥好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地方立法权 人大常委会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